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不破楼兰终不还
   [标签: ]

  我坐在一块几亿年的石头上,沉思一个下午。天上,风轻,云淡。给自己一片安然的净土,品悟人生点滴沉浮。

  我打校园烟影下走过,绿绿的新芽冒出,忽的,想起些什么……

  初中三年的苦苦奋斗,离开家乡的恋恋不舍,刚到学校的殷殷企盼……一切历历在目。

  沿着时光逆流而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的骄傲是多么可笑,被自以为是的镣铐禁锢,竟声称自己是个自由人;我看到了,看到了自己因一次考试失利,陷入茫茫黑暗之中无法自拔,由此滋生的懒惰渐渐蔓延,“成就”了越来越差的成绩;我看到了,看到了自己一人坐在食堂里的角落吃饭的自卑,一人独行小路的空虚以及对生活产生绝望的自暴自弃!

  “叮铃”,自行车经过,抬眸,灼灼桃花,似曾相识。

  命运之弦总是将我紧紧萦绕,好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爸妈的鼓励,老师的信任,自我的尝试,终让我相信乔·霍尔德曼所言:只要用力扑腾,有时候的确能飞起来。

  站在昨天的终点,逐渐明白: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巨人,我所遭遇的磨难,就是我心中的巨人。他让我看“轻”自己的身份、位置;让我看“勤”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让我看“清”:“越是成熟的稻穗,腰弯的越低。”

  站在今天的起点,慢慢懂得:幸福只是一个目标,而不是一个栖身的地方。激情热烈的六月,渐渐向我走来,而我,得带些东西去迎接她。

  带着一颗坚固的心。心灵的宽度决定世界的大小。我庆幸自己还是学生,未来会怎样,我无法预料。但我确定:我会将“根”深深植入骨血,怀着一颗朝圣的心,虔诚的学习,谦卑的生活。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不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带上“沉静”和“自信”。心无所滞,行有所止。静水流深,静以致远。我愿:忍一世嘈杂。惠特曼曾言:“信心是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