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化蝶
   [标签: ]

  风带着一丝丝的哀伤吹过,平静的湖面泛起了波澜。此时我的心忽然变的平静下来。是什么让我走到了现在?本不应该这样的。“你还想不想读书?”中考过后父亲看着我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这句话。时至今日却犹如昨天一般。“我不读了,我不想再读了”我在心里对自己如是说到。可是看见父亲的目光我却一字也说不出来。我知道父亲是希望我继续读下去的。可同时我也明白我在学习这条路上已经不可能再有任何结果。中考的分数已经说明了一切。无言,气氛显得有些尴尬,父亲的性子今天竟出奇的好,一句话也不说,似乎仍在等待我的回答。半晌,我仍是一句未说,父亲好像还有事,便说道:“给你一点时间来考虑,晚上告诉我答案。”就在父亲转身准备离开之际,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一手将父亲拉住说到:“爸,我还读,我还要读。”从父亲眼中我分明看到了一丝欣慰。

  风忽然变得猛烈起来,吹得树吱吱作响。我仿佛看见远处一双无形的大手向我袭来。“我要读,我还要读”想起这句话嘴角竟扬起了一丝笑容,虽是笑那份苦涩却是异常明显。“我已经无可救药了,是不是?”我小声的说着。甚至连我自己都听不清。在踏入高中前,信誓旦旦的对父亲说一定会好好学。一到学校就忘了。忘的那么彻底,忘的那么绝情,以至于在这看似快乐的日子中偶然想起自己当初的那番话,良心上受到的轻微谴责转眼间又被这所谓的“快乐”所淹没。当高一结束时我害怕起来,害怕面对父亲!害怕回家,害怕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后悔极了,真的”我为自己申辩。可这一切在事实与分数面前显得那么不值一提。父亲沉默了,第一次父亲并没有批评我。“你自己努力就行了,反正我们也没指望你什么。”是啊!我反正也学不进去了,还能怎么样。可是为什么我的内心似有一团火在燃烧炸裂,几乎另我无法呼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父亲开始对我不再对我抱有任何希望,我又是何时伤了他的心。“反正没指望你什么…指望着你什么…”这几个字似刀一般割在我的心头,那刺骨的疼痛在我心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