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雷锋精神永在
   [标签: ]

  雷锋精神永在

  孔子说过:“人之初,性本善。”荀子也说过:“人之初,性本恶。”对于这两个观点我比较倾向与前者,但我自己还是认为:“人之初,性混沌。”人一出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对于善、恶没有定义,只有通过他人的灌输和自身的实践才渐渐懂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政治上是错误的,政治学上把自身因素看做内因,把环境或他人影响看做外因,所以一般多说:“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通过这两点也就说明人与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只是受教育的情况和自身心理因素不一样,最后导致每个人的结局也不一样。

  雷锋也是一个和我们一样,从什么都不懂的婴孩,到一个顽皮的小孩,最后是一名人人熟知的英雄。他做的不过是人人都能做的普普通通的小事,却始终坚持不懈的做着这些事情,做好事容易,但坚持下来难,他曾说:“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也心甘情愿做这样的“傻子”的。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正因如此,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他的“傻子”历程。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俭节约,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公司,有利于团队的人。只有这样,公司才能得到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发挥。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