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拨动心灵的弦
   [标签: ]

  

  人世间,有一种美妙的人生体验叫“感动”。面对着崇高的精神和伟大人格让我们感动,而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蓬勃发展,促进整个道德风尚的提高。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在历史发展的始终焕发着光彩。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深深烙刻在中国人的心灵上,成为照亮人们心灵的火炬、引领人们前进的旗帜。

  何处春江无月明——何玥

  面对还有3个月生命的何玥,她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她平凡伟大的行动,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她虽然只是一名学生,却令亿万人民难以忘却;她传承了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她发展了雷锋精神,成为时代的召唤,更成为人们心灵深处的呼唤,她“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她用行动唤起了人们无私奉献的“正能量”。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危急时刻,张丽莉向前一扑,将车前的学生推到一边,自己却被撞到了。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为,足以说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不是一位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怀是人生真正意义的诠释!当那关乎个人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她挺身而出,使人肃然起敬,让之热泪滚滚。别哭,孩子,那是你们最美的一课。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都说人生没有彩排,可即使再面对那一刻,这也是她不变的选择。这样的年轻人,这样的年轻教师,这样的年轻班主任,必然要用自己的大爱去工作,去生活,去面对单位和社会,而不会懈怠自己的岗位,亵渎自己的职业。平凡之中见伟大,奉献让生命实现了永恒,感动我们的绵绵师生情。

  身残志坚的乡村医生——周月华夫妇

  面对身体的残疾,凭着自己的执着,她靠着拐杖和丈夫的后背“爬”遍了方圆13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