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古典时代的约定
   [标签: ]

  “放学我们就一起去挖折耳根。”
                                                                           ——题记

  油菜花开了,雨季要来了,外祖母躺在床上像一碗凉却的姜汤,蜡黄而又充满了褶皱,她已经很难咽下一点食物了,每次医生替她输完液后都会摇摇头叹口气走了。

  我从未看到外祖父悲伤过,他只是每天将土里新鲜的折耳根摘下,用手将上面的根须一一捋去,用盐水泡了然后用醋、酱油、苦蒜、葱花,最后用辣椒搓好。

  每个黄昏的时候,外祖母的病床前总摆着这样一碗凉拌折耳根。每当这个时候舅舅就跑到外层默默的抽烟,而妈妈总是坐在墙角轻轻的哭泣。

  空气越来越潮湿了,那个傍晚,全家人静静地围在外祖母的床前,她艰难的说出来三个字:“放学了……”手微微一垂再也不动了,屋子里陷入了一阵可怕的寂静,一个苍老的声音嚎啕大哭起来,那个自外祖母生病一来从未掉过眼泪的老人坐在地上像个孩子似的大哭起来。

  放学了,我们一起去挖折耳根…&h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