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寂寞空城
   [标签: ]

  曾经,曾经天真地以为。

  寂寞是奈何不了我的。岁月如尖刀刺入心脏时,回望斑驳的记忆,却难以找到一丝丝温暖的安慰。

  蓦然,才发现,我是一座寂寞空城。

  寂寞,寂寞听起来怎么这么可笑。

  我曾用尊严把它狠狠的踩在脚下,可我却惘然不知它何时蔓延到我身体各处,病毒似地感染了我的全身,甚至灵魂。滋生,腐蚀。

  原来我只是一座寂寞空城。

  我不喜欢梵高的少语,如果给予我足够的时间和足够双耳朵,我相信我会永远讲不完。讲的多为自己的事,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迫切想让人知道我的事,偶尔添加点幽默色彩,以致别人可以不厌其烦地听下去,一直听下去,听到时间喊停为止。

  细想下,其实我和梵高一样,都是一座寂寞空城,只不过他是把寂寞融入画中。而我,是毫无保留地讲出来。

  大大咧咧,这个词一向是从很多人嘴里吐出来,用来评价我的。而我,却一直在为这个词产生更多的寂寞。至于它怎么长出来,对于我,完全是个谜。

  当停笔了会,有点吃惊。一个开朗的女孩也会有这样的感触?但那应该是我,一个普通的女孩,一点普通的女孩的感伤。

  记得以前曾信誓旦旦地说: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没人了解我了。这几天突然听到一个朋友新颖的解释,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他说:你都不了解别人,怎么知道别人不了解你。

  是吧,或许是这样,因为我是一座寂寞空城,除了寂寞,没有下文。

  一直喜欢听音乐。一首动漫插曲《take you as you are》总能让我飘扬。舒缓的吉他乐和电子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高潮过后的一段骤然无声更让人遐想,思绪总能飘到很远处,飘进寂寞空城,在飘回来,很舒服的感觉。

  最近才发现,成长是一剂毒药,而寂寞只是无心插的柳,却长满全城。

  于是,空城寂寞,寂寞空城。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