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这年的彼年
   [标签: ]

  还是会在清晨零碎的梦魇里清醒。突然地清醒过来,像极了那些一夜无梦的睡眠。

  有时候会在夜里意识清晰的顿悟到自己醒着。也会一下子看书本上的旧画贴——出了神。

  这些那些。都是那段日子的后遗症。或许用这样的字眼形容太过沉重,可当我不小心再次跌进那并不久远的记忆,它们确实在那里发出模糊的光亮,饱含某中莫名的意味。

  现在想起来,也许是不可言语的幸福,说不定。

  还是在那些需要早早起床的日子,在天色微曦的时分,背着那个朴素的很大众的双肩包,在学校门口排队买汤面,一边抱怨着怎么每天都要等啊?!的岁月。句末的问号和惊叹号却是渐次的晕开了去,在时光的冲击下,成功的褪成了省略号。已经可以面无表情的从卖早餐的大妈那里接过东西,心里念叨着昨夜未完成的那道物理,的自己。

  四楼最左边那间教室,是自己待了很多个日夜的地方。因为桌肚里都摆满了书,换组的时候干脆就是搬桌子,会发出沉闷的声响。偶尔会有一俩句对白发生在自己身上,却上一百乘一百的倒数的机会。

  喏。就是那张桌子。在它偏左一点的位置,可以看到用水笔留下的淡淡痕迹。仔细看的话会认出那是三个字——夜。神。月。还可以出奇清晰的记起那些对话。即使是现在依然可以冠上花痴的句子。

  ……

  吓?是夜神月……

  很酷啊

  ……

  是小栗旬吧,演的新一超赞的!

  米秀王道!

  切。神经……

  想起来或许会觉得没营养的话语,却是那般真实的存在着,在那些原本应该是灰色单调的日子里,不甚突兀的渲染出一片明媚。

  夏天的时候,窗户总是被拆了下来,男生们号称视野开阔的举动。如果在傍晚迟一些回去,站在那里会吹到也许是来自另一个半球的季风。那些下雨的时候,常常会因为压抑的感觉透不过气来,不自觉的抬头看透明的雨滴啪嗒啪嗒将窗户氤氲的朦胧的水气。远处是浓绿高大的乔木,安静而生分的充当着静物的背景。似乎来自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