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原点
   [标签: ]

  一

  拥抱的时候,心情有点痛,也许提早感受到寂寞。

  离开的时候,只听见沉默,除了沉默我还能怎么做选择。

  二

  我一直以为,有些话是不必清楚地说出来的,可是直到f将那封绝交信递给我的时候,我想:或许是我隐藏得太深。

  一个个单薄却又熟悉的字体,固执的游历在苍白的信纸上,像一个个美丽的装点,拉出一条条直线,像一把直刺胸口的利器,让人心力交瘁。

  那些蜡黄的片段,像溃散了的士兵,潜伏在体内,保存着自己最后一丝呼吸,生怕不小心就会被掠了去;又好像在诉说着一次失败的战役,伴随着止战之殇在脑海中沦陷。

  三

  我想起我们手牵手回家时说笑的样子,从我家门口到学校这条路,我们不知走了多少遍,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记得我曾和f开玩笑说:“怕是街上的古玩店都认得我们了。”

  我想我会习惯一个人独自走回家,拖着落寞的影子,然后走过某个街头,想起一些人和一些事,然后我会努力的抬起头,睁开眼,嘴角,努力的上扬,我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面目全非。

  我想起我们刚进这个学校时,单纯,快乐,可是到最后还是坚贞不过岁月的苍茫。我希望自己不要去计较,所有的苦与痛都留给自己,“对不起,祝你幸福。”绝交信也可以写得如此温柔。那些枯萎的快乐就像暗绿的海藻,学不会释怀的人最后只能被那些暗绿缠绕,留下紫红的疤痕。

  我不是能够轻易释怀的人,疼痛,像刺一样遍布整个身体,有些念想,有些揪心。我一直以为“心痛”只是一个新容词,甚至带有一些夸张的色彩,可是那白纸黑字调侃地招摇着:是我太天真。

  四

  我抬头望着天空,看纯白的云朵是怎样一片片被冷风吹散,就这样迷茫的看着,直到眼酸脖子痛。我低下头,满脸晶莹,空气微微震荡,我发现,自己连呼吸都会颤动。

  我想起过去那些快乐的鲜活的记忆是怎样一分一秒变为沉寂,我想起过去我们紧牵着相扣的十指是怎样一步一步接近分离。

  “别对我抱歉,别总觉得对我亏欠,现在她在你身边,就对她好一点。不要再让你们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