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在蔷薇天里晾晒我的忧伤
   [标签: ]

  零星的叶片已近变成一片一片的的青绿,春天终于来了。

  我经历了一个可怕的冬天,成绩一在的下滑,使班长这个称号变得暗灰。

  那段时间,我失去了信心。不久以后,我不再是班长了,连班主任交给我的课代表我也辞去了。那些曾经要好的虚伪的朋友在我最最失落的时候都离我而去了,我就像是无法登陆海滩的木船,永远不可能再触摸到海边那贝壳般美丽的荣誉了。

  当阴影被风吹奏的时候,当蔷薇开花的时候,同样的一个春天。他的出现,让我觉得还有一些曼妙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畔。他喜欢唱歌,他喜欢蔷薇花,他也喜欢默默地替别人排解忧伤。

  他总是在柠檬色的阳光照到课桌的时候,很帅地走进教室,让人感觉到年少的轻狂。他坐在我的旁边,整天到晚几乎是一言不发,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富有哲理,就像是苏格拉底的箴言。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那句话:“蔷薇花在掉落时都显现不出忧伤,你还会吗?”那时,我们已经是十分要好了。我们会一起坐在茶糜下倾听蔷薇花的开放,还有那蛙叫,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可以把心里的烦恼一次性的全抛给他,然后那颗被寂寞,被忧愁缠绕的心就得到了释放。

  就像,他会唱周杰伦的歌给我听,“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

  但是,当我变得开朗的时候也是他离开的时候。

  我们在蔷薇天中相遇,又要在蔷薇天中离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有过这么一个同桌,同样,我也不会忘记那片蔷薇花。那片蔷薇花已经映入我的脑海,那是一片绽放自信、充实自我的花海,而他,就是引领我走进花海的使者。

  忧伤——在蔷薇天里算不了什么。

  忧伤——可以被那片蔷薇天晾晒得蒸腾,最终化作带有清香的空气。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