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蜗牛
   [标签: ]

  记不起为什么忽然想起要写作文这种东西了,高考结束了,也给我闷闷的敲响了警钟。

  我发现我老了,虽形不似老态龙钟,可我的行动,却亦如蜗牛般缓慢,一点一点的爬行,却不知道该那里是重点,也忘记那里是起点,就这样盲目的爬行着,遇到大石头,就绕开。

  看到手指一层一层褪去的皮。我想到了,我长大了吗?

  姐说我,你呀,有时候高傲得像个公主,却也颓废得像个乞丐。

  我无语。

  我什么时候会成为乞丐?为什么呢?

  我开始疯狂的幻想,要把自己的缺点打包丢得远远的,可现实,我还是那个老态龙钟的蜗牛。高考结束了,我该在那里?在这片土地上,种上高贵的郁金香,不管理不打理,然后自生自灭?还是回到原点,做那些无所谓的事?

  看到外面的长短细白的雨狰狞的涌向大地,把所有的平静的水面舞动得支离破碎,看到这,我的心都碎了。

  水碎了,它是液体,还是会溶在一起。

  形碎了,在怎么粘,还是有撕裂的疤。

  回想以前一大段一大段空白的书,空白的扉页,空白的时间,我什么时候让自己颓废到不愿提起笔为这些靓丽的空间染上漂亮的色彩?

  一切都洁白得如同刚下过暴雨的晴朗的天。我张牙舞爪的想要去触碰那干净的蔚蓝,却怎么也够不到,哦,我忘了我退化成蜗牛了。

  真想干出一番大事业,把这个世界都划成为我的地盘。吾为王。可我回过头来,看到大大的,重重的,笨笨的壳,哦,我在做梦呢。

  除了做梦,我会做什么呢?当我鱼跃龙门的时候,我能像撑杆跳那么轻松的跃到线的那边吗?

  我怎么一直否定否定?

  我怎么不确定确定?

  原来我可以的。真的可以。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