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撒哈拉里的身影
   [标签: ]

  太多的人认为海子的死是一种果敢,是一种浪漫,因为谁也想不到奔驰的火车从身上飞驰而过的感觉。而三毛用丝袜吊死自己,则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一种丑陋的死亡。

  每次读起《撒哈拉的故事》总让我被三毛的坚强,被撒哈拉的苍凉,被她和荷西的洒脱所折服。我无法想象一个十岁的女孩如何成为别人的妻子,我无法想象奴隶是怎样的卑贱,更无法想象他们是凭介怎样的思想和生活态度继续那种生活的。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就是觥筹交错的身影,就是左右逢源的迎合,就是上窜下跳的恭维。就像狗失去了狼的野性和捕食能力,从战士变成为唯命是从的畸形的令人做呕的傀儡和宠臣,还有人不停的美其名曰:看看,狗是我们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人其实也在不断的改变人:将美貌女子的脚裹成三寸金莲,仅为了满足某些人把玩的欲望;一位老总总是要求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机灵,善学,多思,可这位刚进社会的学生就再一次次的多思和善学中渐渐迷失了自己。

  要进入社会,要长大,似乎就意味着要失去年轻时的梦想和性格。因此我毫无理由的爱上撒哈拉,爱上三毛。她所经所感不知要比我们丰富多少,可她一直按她自己所惯有的方式和习惯生活,从未试图改变。因此在漫天黄沙的沙漠她活得洒脱,真实而自由。《哭泣的骆驼》《沙巴军曹》《娃娃新娘》每一篇,每一句,每一字都来得那么真实而自然,并且给你一种震撼心灵的苍凉。

  三毛死了,死的那么丑。可你看见了吗,在每个温柔的夜,都有一个坚强而洒脱的身影在撒哈拉踽踽独行。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