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安静,在哪?
   [标签: ]

  当喧嚣在脑海中旋转,我徒步去寻找安静。希望可以找到。

  总以为,屋子里空空荡荡的,独自一人盯着天花板,便拥有安静;总以为,天空的蓝淡淡的,没有风的痕迹,便拥有安静;总以为,时钟的滴答声在空气中消逝,听不见窗外的鸟雀欢鸣,便拥有安静……可是,我错了。

  我问母亲,安静,它在哪里。母亲微微笑,递给我一幅画。我接过画,薄如蝉翼的纸上有阳光洒下,温暖的感觉。阳光洒进的那扇窗也有了自己的影子,窗框泛着银色的光,却不刺眼。一把锈迹斑斑的椅子靠在灰白的墙上。那墙上有一些污渍,却不碍眼。椅子上缠放着一团毛线,红色的细线紧密地缠绕在银白色的织衣针上。一些线头零落地散在地上,却不显一丝脏乱。这里,或许刮过一丝凉风;或许曾经云翳遮住了太阳;或许这只是卧室的一角。可是我能感受到的静谧完完全全从这里涌现出来,安静的一切,安静的画面。我安静下来……

  我问父亲,安静,它在哪里?父亲默不做声,滴给我一册写字簿。我轻轻掀开,墨蓝色的笔迹,娟秀的楷体如行云流水一般。内容很简单,写四季的诗句: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窗外的一阵风将写字簿吹得哗啦做响,引得一阵墨香扑鼻。我用手抚平纸页,品读,欣赏。仿佛用文字绘成的美景;仿佛用标点点缀的草滩;仿佛溢满芳香的田园。心底最真切的感受在翻涌,安静灌溉着心田。我合上写字簿,闭上眼,体味这片刻的安静。我学会了安静……

  窗外,孩童的吵闹声,云雀的欢鸣声,树叶的沙沙声。不会在打破我的安静。安静已被我悄悄收藏,左心房跳动,安静依旧。

  我揉了揉眼睛。窗外漆黑,惟有月光透过树木留下那斑驳的黑影。洁白的雪潇洒飘落,旋转的声音。世界和我一样,沉睡在安静里。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