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足印
   [标签: ]

  茫茫大漠上,一行足印清晰地裸露在荒凉的大地上。天高地迥,入目的皆是黄沙。不知它来自何方,通向何处?

  这或许是一位不知名的勇敢的探险家踩下的脚印。他应该来自遥远的地方,环着对沙漠的敬畏和好奇而来,他有人类天生的冒险精神,并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来实现它。也许他认为大漠深处藏有宝藏,也许他自小就有一睹大漠风情的愿望,也许这只是他单纯的爱好而已。但他终究是来了,来到这荒凉的不毛之地,来到这贫瘠的死亡之渊。但他并不害怕,不胆怯,这一行深深留在沙漠记忆里的足印就是他勇气的最好证明。那么他是否已走出沙漠?是否已找到了宝藏?又是否是殒身沙海?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沙漠记住了他,他已可以无憾。

  黄沙漫漫,足印依然向远方蜿蜒,不见尽头。

  它或许只是一名旅客留下的。他应该不知晓沙漠的可怕,或者他只是不相信。那么他以前应是过着优裕安逸的生活,未曾体会现实的残酷;也许他是对一成不变的单调生活失去了热情,来这里寻找刺激。他或许是孤单一人闯入这片禁地,也可能是与人结伴而落单。这一行足印诉说着他寻找出路的过程。也许他慌张过、恐惧过、后悔过,但他终究没有迷失方向。沙漠再大,也终有尽头。朝着一个方向直走,终会找到出路。

  如果他已安然回家,他也定会感谢沙漠,它让他明白了生活的真谛。这一行足印将会被他藏入记忆深处。他会好好地继续生活。

  或许这一行足印是某个商人留下的。他应该常年奔波在沙海之中,游走在各个绿洲之间,为这个贫乏的地区带来丰富的物资。而同时,他也是为了生计,为了生活。他应该有个家,靠他支撑,要他养活,这是他的责任。因而他不辞辛劳、不惧艰苦地奔波在死亡的边缘。但为何他会独自一人呢?是与商队走失?还是在寻找脱队的骆驼?那么他是否已经找到?是否已经归队?是否已经安全?他家里,可还有人等着他安然归去呢。

  渐渐起风了,风吹沙扬,这一行足印,终要被大漠湮埋吗?大漠是否想把它埋藏在记忆深处?它会被遗忘吗?茫茫千里黄沙,又留有多少这样的足印?漫漫人生路上,又有多少它的踪迹?

  这一行足印,将被湮埋,却又永远无法湮埋。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