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秋寒冬冷
   [标签: ]

  当扭转的字体将现实扭曲时,当锋利的笔尖将生命暴露在冬日下风干时,当岁月的灵敏头脑与你玩金蝉脱壳时,现实,生命,都只是生活苍白无力的戏剧场景陪衬。这,就是冬天。

  倘若冬天是凝固的无奈,那秋天定是流动的悲伤。

  秋是喜庆的收获季节,也是功成身退的凄凉。喜的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恨的是神龟虽寿,犹有尽时。只不过,在现实世界的熏陶下,又有多少“喜庆”?

  秋风秋雨愁煞人。秋,是一片茫雨;秋,是一丝凉风。它是一首回忆的歌曲,孤独突兀的枝干是历史的沉淀,是歌词;飘落的枯叶是回忆的无奈,是谱曲。总是在不禁意间梦着,回忆着,总祈祷蓝天永远是湛蓝的,总怀念大海永远是深蓝的。但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梦是一床太短的被,无论如何总是盖不完满。我却依然不断梦着,毕竟,只为了那不知道永远有多远的永远。

  晴空一鹤排云上。秋,是一幅蓝蓝的画。白云,蓝天,这是秋的景物。夕阳是一瓶最神奇的颜料,被秋天泼洒在这蓝色的画里。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一抹美,太珍贵,太奢侈了。大自然的艺术是高超的,他制造了神奇,制造了世界上的唯一,却不忘加一丝凄美,加一丝人性。满山的红,满世界的飘,秋,是一次庞大的工程。落叶,是秋的美,残缺的美。落日,是秋的歌,离别的进行曲。婉转悠扬。人,是一个秋天,从初到始,由茫茫的生机到簌簌的飘零,由无色到五彩,由流动到静止。

  秋天的落叶敲醒蒙胧的寒冬,然后将世界紧压,还原,氧化,直至饱和。如果还会有一些顽皮的家伙,那定是秋的一次精心筹划,为冬天的到来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此情此景,青山绿水只是大脑无力的幻想,鸿雁高飞亦是滴血的怀旧,祈求白雪皑皑是最好的安慰,催促时间老人的加速是焦虑的等待中唯一的正事。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在强烈的渴望。即使我不怀疑真理的准确性,但现实让我疲惫,直至狼狈不堪。冬日的寒冷刺激着身体最敏感的激素,时间让我彻底动摇,直至崩溃。

  冬天是一门哲学,只有“心寒”的人才能将他领悟。

  白雪是整个冬天唯一的安慰,但对我而言,亦只是一个白色的梦。因为南方的冬天没有“奇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