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文字列车的旅程
   [标签: ]

  玩了一年的文字了,一直想再为“文字”这个字眼写下些什么东西,虽然已经写了很多了,但还是忍不住想写,应该就是太爱了吧!也许也是因为以往的几乎都是祭奠而这次想要怀念吧!

  失落

  记得爱上文字是去年盛夏之时。常常在夜晚一个人没有表情地在窗台坐着,夜沉得更寂寞,零落的风四处低旋。

  那时候,不知哪来的那么多忧愁,泪在脸上滑过,留下一道道灰白的印痕,擦拭了表面,看不出伤感过,可心里却是一片阴霾。

  在那熟悉的站台呆立,看火车远远驶来又远远驶去,轰鸣的声响,在孤单的空中,留下落寞的回响。远处的华灯,摇曳着月的惆怅,无言的是那些随风飘逝的过往。

  我用落寞的心情写下落寞的文章,文章里透露太多的失望以及自己向往的天堂。那些文字在自己看后便愈沉愈深,愈深愈沉,沉到某个日子,我偶然发现我不是我自己了。于是放任自己大声疾呼:“我还是我!”,可是又有什么用呢?似乎很傻的样子。

  那个时候,每天不知不觉地就泪流满面了,却还要强装微笑地欺骗朋友更欺骗自己,然而等到写下文字的时候却发现到处充彻着忧郁,伤痛终究无法掩盖,逃避现实结果只弄得个遍体鳞伤。

  偶然间喜欢上了用祭奠宣泄情感,就那样带着忧伤写属于自己的文字,祭奠属于自己的年华,可过了一阵子却带来了孤独感。

  孤单

  似乎是在囚牢中一样,我把自己紧闭了许久,写一个人的文章,不交朋友,周围的一切让我感到很是陌生,自然而然也就孤孤单单一个人,渐渐地竟也习惯了,于是文字里多了“恋上孤单”的字样。

  常常跑到大街上,与任何一个陌生者相视,擦身而过,然后远离。抑或是站在月台上听着火车的轰鸣,然后跟着它踏上一条通向远方的路。喜欢站在街上看过往的人群戴着空白的面具行色匆匆的样子。

  “月亮的别后是孤单的脸。”,常说这句话并总在想象那张孤单的脸庞是什么模样。

  思绪点点滴滴舞动,朦胧中的拾零,短暂而又眷恋的记忆滑落孤独的船。泪水在双眸的边缘散步,苍白的诗句在不经意间划破了稿纸。

  很长一段时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