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一些小事儿
   [标签: ]

  我们镇上有一所中学,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从一堆荒冢中修建的,有五层楼,算得上全镇最高的建筑了。学校里仅有在和么一个算得上建筑的建筑。远远望去,形单影只的立在空旷的山脚,像一个孤独的老头。学校再没能力去打点操场,倒些河沙石子儿炉渣在上面,然后用铲子铲平。暑假的时候荒草疯长,开学一看,半人高的杂草起义军般浩浩荡荡占领了整块操场。

  学校里每年都要调来新老师,同时也要调走好老师,留下来些残羹剩饭,因此,这种镇级初中孕育的当初就不是为了培养优秀学生,而是为了培养优秀教师。这么多年来,学校仍旧是那破败的样子。

  我也在那里读过一年书,鼎尖的人才都到别的地方去了,我竟能考全年级第一,着实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便受到了优待。运动会主持人有我,国旗下讲话有我,学生会主席有我。这样生活起来的确很风光,但是后来我转学了,转到县里最好的一所初中,抛弃了那所破学校。这下可算个不大不小的事情了,年级特优生居然转学了,这是动摇军心啊!整个年级的教学成果就靠最前头的几个人取得,而我这根大梁却抽离了,整座房子还怎么支撑!

  但我已经是在转学了,在这所在重点中学里,我不再显得拔尖,不再受宠,我仅是这几千名学子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这里的高手遍地都是。但生活依旧是快乐的。班主任对我说:“你考县里的重点高中没问题,争取考市直属重点中学。”我看不起县里的高中,便拼命发奋学习,想考市里的好学校。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到了出三下期,那时候啊我竟成了一个伤心的人。茶饭不思,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我逃不出沉痛的相思之苦犹如逃不出白昼黑夜的更迭一样,我不知道为什么吱机会那么专着那么顽固的去想她,只要还醒着,思维便集中在这一点上,朝朝暮暮,一天又一天,我自己都觉得很累了,可我已经无法控制,而她毫不在乎,有时竟还闯入我的梦中,使我不得片刻休息。我已经没有余力去干其他的事情了,成天拖着一副空空发皮囊,两眼无神,被摄去灵魂似的生活着。我经常会看日历,一计算:啊!还有三十几天就要中考了!我便愈加焦急痛苦和兴奋快乐。我会叹一口七自言自语:“再过一个多月我便再不可能看见她了。我又会舒一口气说:痛苦终于要结束了。接着便流下些眼泪来,还居然带着笑。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送我笔,要请我参加她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