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一种浸染
   [标签: ]

  我仔细地看那个透明的杯子,看那一滴蓝色的墨水滴进水里,溶解,旋绕,水开始一点点地汇入蓝色,整个杯子开始散发出一些幽静的,下坠的蓝色,形成一种浸染。

  蓝色:老狼

  我相信有些人,有些事,有些东西会一直留在身边,留在脑海里,并且不会褪色,直到天荒地老。

  我相信这样一种蓝色,弥漫着淡淡的青春气息,忧伤着的,安静着的,是属于老狼的,属于那个说着青春爱恋的人的。

  第一次听老狼的歌,是许久以前的事情了,每个孩子都站在一起哼那首《同桌的你》,那年,我和朋友们都在选择自己的未来,都在十字路口彷徨着。喜欢上老狼的歌,是在初中时代,每个人都在谈论着他们,我避开这些言论,在清水中洗掉尘埃,才将那些东西放入cd机中,我想从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一切的结果。我闭上眼睛,一点点地向蓝天靠近,听那些彷徨的歌曲,听寂寞的孩子在琴弦上寂寞的成长,听那些痴心的青春少年,听月光下美丽的城市,听无悔的我们的青春。

  白色:朴树

  我以为无论是那飘着雪的《白桦林》,还是青春的《那些花儿》,朴树都是一个孤独的歌手。安妮宝贝说过白色是刺眼和锐利的颜色。白色象没有遮掩的伤口,很疼。而朴树,始终以音乐演绎他的孤独,就如那首《旅途》一样,那些纯真的东西就真正地走到他们的最后时代,而我不知道现在的他有没有走向这个尽头,只是无法听到曾经的声音。

  朴树的声音总是略显苍白,无力之感,却总让人心疼那些漂泊的歌曲。它令我想起了我的那些遥远的朋友们,那些我生命里的一些人,他们在我的身边召唤我,说着不同的话语来安慰我,那样的生活,艰难感动,幸福疼痛。

  黑色:nirvana

  在所有的我的音乐cd或磁带中,nirvana的音乐是我最不敢触摸的东西,因为它包含了许多苦痛和忧伤。在很多谈及摇滚史的杂志上,我都会读到nirvana的名字,那时侯我会一遍遍读着,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卡特。科本的死,想起他那故事性悲剧的结束,想起nirvana的辉煌成为不可超越的顶峰……

  听nirvana的时候是我最安静的时候,把自己搁置在阴暗的角落里听他们,时不时地会冲别人微笑,然而内心的隐忍如汹涌的潮流一般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