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苦丁
   [标签: ]

  刚走进房间就嗅到一股清淡香醇的茶香,我满脸欣喜心想妈妈一定又买来好茶了。我想象着它的味道,入口甘甜,清雅可人,翡翠样的色泽,漾着醉人的鳞波,像和煦的春风拂过平静的湖面。我迫不及待的捧起白瓷杯,观望着静躺在杯底的两片叶儿和茶水的淡淡的色泽,不禁满腹狐疑:这两片叶儿能溢出如此纯正的茶香?我呷了一小口,眼睛瞪直了,吐吐舌头半晌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妈妈告诉我那是苦丁,清热解火,是中药的一种。我垂下头,它真的太苦了。

  进入了高中,生活匆忙而平静,虽说没有了孩童时的快乐,但也少了许多挨训的愁苦,在被定格的生活中竟忘记了生活的味道。喝的水是甜的,吃的饭是淡的,每一秒钟每一个表情都被时间淡去了味道,像白水一样的生活,终让我有些乏味了。我在安逸的囚牢中呆久了,竟忘记了挣扎。

  季节进入干燥的冬天,甘甜的水没有来了味道,生活似水班平静而匆忙,终少不了要上火。我想起妈妈的话想了苦丁,怕只有苦丁能将我解救出这熊熊大火吧。我游逛着进入商场,找了一家茶店,看着琳琅满目的茶品,我笑着询问苦丁的下落。他都没有收获,我气馁了,难道它苦的连茶店都容它不下?我抓耳挠腮不知所措了。

  我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告诉我,只有药店里才有苦丁,我惊愕了,肯定着实是商场里容不下的,也只有那包容各种苦药良方的药店可容它栖身吧!我悻悻的去了人烟稀少的中药店,当店员打开那尘封的药屉时,当纤长黝黑的苦丁出现在我眼前时我会心的笑了。

  回到家中,暂抛开尘世的烦恼平淡,我沏了一杯苦丁茶,看着那黑色的铁棒槌一样的苦丁在100摄氏度水中渐渐伸展开身子,看着那原本无色的水一点点泛起绿色的柔波,嗅着淡淡的茶香我竟有点飘渺成仙的错觉。我又被它的茶香引诱了,轻呷一口,苦苦的味道从嘴巴传到了全身,苦的我木了苦的我麻了,苦的我知道了生活原本的味道。我皱着眉头看着这一小杯液体,它真的像毒药一样,让我不敢涉及。但我却知道它不只是苦口的良药,更是人们不敢涉足的梦,不敢攀越的的天梯——即使它通往天堂。

  找到了和生活步调不同的味道,我很高兴,即使那两个苦丁在泡了三天后仍是苦的我也坚持一饮到底,既然开始了一场苦旅就不能浅尝辄止,不能却步退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