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最亲爱的
   [标签: ]

  爸爸闯红灯了,因为妈妈。

  于是一路上,爸爸不住得埋怨,“我得开车,又要找地方。你还只和我说话。”“闯了么,我没看见,有红灯麽?哪有?”“怎麽没有,那不是在那儿么!”“嗨!没看见。从前你还是骑自行车时,带着我,只听你的,从没想去看路。你知道吗?岳……”看妈妈一面说一面笑,爸爸几乎要咆哮了但又偏偏忍住了。我双手攀住妈妈的肩,将头抵住她的头,妈妈对我笑了笑。

  对于爸妈的争吵,我总不知道如何去劝解。爸妈之间有许多事是我所不知道的,像那本被爸爸藏在最里处的发黄的日记本,开页的第一句就是“燕(母亲的小名),……”

  爸爸去停车去了,我挽着妈妈手臂:“妈,以后你就不用来了。你要是不来,爸爸就会简单地交代几句,你也不用挨骂了。看着你们这样,我也不好受。”其实这样讲,我也是有私心的。周末是与同伴出游的日子,虽然我明白爸妈的苦心,但是我也不想失去这样的青春年华——这似乎是“冠冕堂皇”的理由。

  “没事,被你爸骂是常事。知道吧,从前你爸还是骑自行车时,我就习惯听他的指挥,哪里会看路呢!”妈妈这样说着,是在安慰我,也许是说自己。大概吧,这车的主人脾气是暴躁了一点,可妈妈有骂他的时候。

  吃饭的时候,妈妈把我说的话告诉了爸爸,她的口气中充满着对儿子的宠爱,爸爸没说什麽,一如平常一样。开饭了,爸爸先给我盛了一碗汤,又紧接着要给妈妈盛。妈妈一边起身,一边说:“我来。”爸爸却打趣到,“还能总是挨骂麽?”妈妈乐了,我却把头转向了窗外。几个穿军装的少女正从窗前走过,几个孩童正欢腾,一片祥和。不觉间一股亦喜亦悲的感觉充满了我的胸怀。

  爸妈二十年就是这样过来的,一路询问,一路自问,一路吵着,一路哄着。说着:“咱中午吃什麽?”,“咱去吗?”,甚至不用说以知道他不爱吃咸蒜,她天寒会腿寒。一定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