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大关东
   [标签: ]

  前几日看到了博寒的文章《小江南》,我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美。在博寒如丝雨般的文字下,江南充满了空灵之气。我看过许多描写江南的诗词。我很向往到水乡之中,在乌篷船上,看着两边的屋檐慢慢流去。江南又是个充满了才子佳人凄美故事的地方,所谓“自古吴越多才子”。许多我顶礼膜拜的大学者就出自江南。似乎,江南人又是文武双全的,因为还有一句话“男儿何不带吴钩”。看来江南真是个出顶天立地的奇才的地方。我身体不太好,属于先天不足之症,如果在江南居住,看惯了杏花春雨,听惯了吴歌越调,再品几杯香茗,诗一般的栖居着,说不定还能养病。江南,不止一次的在我梦里出现,可是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周围仍然是水泥和高墙,以及楼下胳膊一般粗的的树。

  既然没有机会到江南,就来谈谈我的家乡吧。小凡是南方人,凌风大哥也是南方人。大概他们没有来过关东。我有必要给他们描绘一下关东的美。

  博寒把江南成为“小”,我不理解其中的深意,我想,大概是江南小镇,小桥流水的意味吧。关东可不能称为“小”,为何?因为关东素来以“大”着称,不是有个词叫“关东大汉”吗。关东的“大”无处不在,就拿我的家乡来说吧。我出生在沈阳市的一个农村,大辽河从村边流过,一泻千里,注入渤海。大辽河的旁边便是大平原,大平原上种的是大苞米和大豆大高粱,这些东西养活了一代又一代的关东大汉和大姑娘。这就让关东人养成了博大豪爽的性格。所以说“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我的爷爷奶奶妈妈都是老师,所以我家并没有田地,这真是一大遗憾!生长在关东黑土地上,却与黑土无缘,因此我的性格之中便多了几分柔弱。注定我不会成为关东大汉,但与生俱来的豁达个性是变不了的,也是学不来的,忘不掉的,磨不坏的。

  关东没有特别厚重的文化底蕴,缺少才子,只有一个王尔烈先生,却也被传得神乎其神,成为算命先生一类的角色。说起来我与王先生倒也有几分渊源,据说我家附近曾有一个茅草屋,当年王先生进京赶考,还在茅屋里避过雨,题过诗,事情久远,无考了。王先生曾与江南才子斗法,号称“天下文章数三江,三江文章数吾乡,吾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