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心归故土
   [标签: ]

  从嘉兴回来的这段时日,因为车程赶得紧,人便也有点沉慌慌的。等到完全寄身于新学校时,才真正有所宽慰。母亲怕是放心不下,临别时只拣日常的琐屑事儿与我说明白。我只一一点头做清楚,让她放心。

  前几天便终是一人独飘在来回的道上,因为不爱张扬,便死死地沉下心来,以便颇有感想,或是腾了少有的时间与嘉兴的朋友泣诉,也便于让自己得到应有的慰藉和舒心。

  秋时的金寨常刮风,东边的,北边的,西边的,南边的。其中又以幽风见多。便是轻荡小舟那般,只见影不见身。如鹅毛、飞絮拍在身上,让人不经以艺术的审视角度玩赏它。在嘉兴,我便一直喜爱风。因为觉得风声给人一种不冥的遐想,即使常有台风或是飓风也不例外。于是再回到这片土地上,我便先爱上了这儿的风,竟还希望以一个风语者的身份读懂它的沧桑和浮世。

  因为近日闲得慌,早就听说盼桥上能听清风和河的对话。便又只身一个人踱步来到盼桥。盼桥只有我横卧一个身位的宽度,却很长。不巧那日天放晴,河下少有涟漪。便就势散起悠步来。因为河道颇长,在这一片区便很是显眼,也不想逗留多时。记忆中,关于它,父亲时而也与我提起,只是有所不同的是少了些许清凉,多了几分陌落。直白点儿便是,步子里走的尽是寂寞罢了。

  风走了,也许它只是在等待。而我又回到了这方土地。我知道自己正在启程,或许从未寂寞过。以一个风语者的身份我更愿意释怀自己并称之为故人,一个来自远方的故人。并企盼着从这一刻起读懂它的沧桑和浮世。

  故乡的桂香以九月最为悦人。小时候,我便一直这样以为。现在长大了,看着桂树儿爬满九月的山头,依稀地吹来阵阵悦人的清凉与沁人的幽香,心头不惊一触——原来故乡的风从未休止过,它们一直都在,开在九月的记忆里,等待着与我邂逅。

  是的!我的故乡,从未改变。无论是山头的风儿,山头的桂香,都从未改变。唯一改变的只是我——回来了。

  回到寝室,室友的蛮子话很刺耳,看到我来,便邀我一同坐下,在我用第一句蛮子话向他们问好时,他们笑了,我也笑了,笑得就像风与我说话时一样舒心。

 

  柳市中学高二:aaaaqqq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