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乡村,也能让生活更美好!
   [标签: ]

  4月30日晚,璀璨的烟花迎来了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使人们的目光集中转向了“城市”这一生活元素。城市固然重要,因为它已经成为地球面临人口增长不可或缺的生活形体。川流不息的车辆组成了她那流动的血液,能源、资源演变成了她不能没有的生存保险,蓝天、碧水、绿树等成为了她的有效抗体,灿烂的人类城市文化在讲述着过去的点点滴滴,而那一处处污染源作为病毒一次次侵入她的肌体……随着人类的加入,她的体温在时刻变化着,“城市热岛效应”在窒息着每个人的呼吸,焦头烂额的环境专家还在竭力呼喊……

  当我们把目光转向乡村,看那袅袅翠烟从天际飘过,淡蓝的天空下,麦田茫茫一片碧绿,低矮、错落有致的房屋编织出梦幻般的奇迹。自古以来,“田园”成为了乡村的代名词。从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再到辛弃疾的“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隐居田园,畅饮达旦,鸡鸣狗叫,窸窣蝉鸣,组成了一幅幅唯美的乡村生态画面。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奔波的忙碌身影,只有锄头一把、茶杯一个、草帽一顶……农村作为国家发展的基础,在现在已经变得不可或缺,她的粮油产量决定着国民生计,只有当我们“弹尽粮绝”之日,才懂得什么是“乡村,也能让生活更美好”。

  乡村,让生活更美好。首先它赋予我们自然的灵性。我们不可能随时随地的欣赏到名山大川,也不可能每天见到自然生态旅游园,但是,乡村是我们身边随时存在的。她以超乎自然的秉性像我们阐述什么是人性与自然的完美结合。纯朴的民风、摇曳的绿林,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随时都有可能是你的灵魂得以升华!这里没有争名夺禄,只有淡淡的一杯茶,在午后,品味什么叫“泥土般的湿润”。

  乡村,让生活更美好。那不是简单的阐述,而是自己切身的体会。当你厌倦了,暂时离开城市吧,往乡村走走。没有遥远的距离,只有近在咫尺的坦诚交流。路边的花告诉你不要气馁,旁边的大树在告诉你做挺立人生&hel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