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傻子才悲伤
   [标签: ]

  说起生活,我们似乎都有不尽的话语滚滚而来,或者相反,我们都小心翼翼地沉默着,像是受了惊吓。但生活自然而然将我们拥入怀中,就像没有人看见种子发芽,也没有人听到草生长,但万物却照样生存、成长。生活于我们每个人只是一段客旅,我们只是生命的过客,我们在这人世中只是一个匆匆的旅客,也许幸福会让我们停留的脚步久一些,停留的时间会长一些,然而终究止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我们怀着一种美好的期待与盼望,于是这尘世所有的一切都不能改变我们的心态了。这一种美好的期待与盼望,就是——感恩。

  只是在这物欲横流的现实中,人们往往忘记了那种美好的品质,无数次地都只做着拥有的梦。为拥有权力,而不惜一切地奋斗;为拥有金钱,而不择手段地投机;为拥有爱情,而不顾生死地追求;为拥有幸福,而不分南北地奔波。“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人的本性所决定的,想拥有自己所希望的权力、金钱、爱情、幸福当然无可非议,但是当人们的目光变得短浅,权力与金钱成为多数人想拥有的首选目标,更多的人更是以拥有权力的大小与金钱的多寡作为衡量人生意义与幸福的标志,他们可还记得感恩是什么?又还有谁敢出来公然面对这个冷硬得近乎自大的世界?我们难得感恩,能做到不恩将仇报也就不错了。这到底是周围的人不想再感动别人,还是我们自己变得冷漠?这个问题不能再想下去,想得太多就有点绝望。难道我们现在只能依靠电影和歌曲来重温感动和感恩的心情了吗?然而,又不得不承认,每一次被电影和歌曲感动,背后都隐藏着对于一个人的思念或怨恨,所以说到底,还是因为人而感动,只是,隐藏得太深,深到我们自己都无从记起到底为了什么而感动。

  幸好,只是隐藏,不是消失。上帝给了诺亚方舟,上帝给了摩西权杖,上帝给了人类感恩的心——上帝仍未放弃我们,只要我们不放弃信仰,感恩的信仰。

  所谓感恩,是指人们感激他人对自己所施的恩惠并设法报答的内在心理需求。感恩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它是不可磨灭的良知,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性,是深藏于我们内心的一种品质。生命的整体是相互依存的,每一样事物都依赖其他事物而存在:无论是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还是朋友的关爱,大自然的慷慨赐予……我们无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