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让心穿过寒冷的季节
   [标签: ]

  天气渐转冷,这直接导致我懒得从被窝里爬出来。但最终还是得起来。人总是得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可必须做的事。起床后发现天气并没有像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冷。客观与主观往往相去甚远,当人的感性战胜人的理性时,困难往往会被夸大。

  或许是秋天容易让人颓废吧,又或许是秋天容易让颓废的人流露真情感。

  弈琛很早就说过他觉得他的日子过得没有意义,简直是虚度光阴、浪费生命。

  我又何尝不是?

  年轻人是需要刺激的,他们想开创一番大事业,虽然不知道那事业是什么。可总得释放一下激情。但整天被关在象牙塔里;关在象牙塔里也就算了,重要的是成绩惨不忍睹。

  面对触目惊心的成绩,再自信的人也会怀疑自己,再有抱负的人也消沉。

  但我们毕竟还没有变成冷冰冰的僵尸,我们还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激情的好青年。

  不过现实毕竟还是无情的,什么狗屁理想、抱负、激情是不能当饭吃的。

  我们都希望有人来可怜我们,来救我们,但在付出惨痛的代价后,终于认识到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为了不让自己麻木,我们都戴上了虚伪的面具,欺骗他人,也欺骗自己。

  不是吗?弈琛整日疯颠颠的,建文既吸烟又打架,像个坏小子。

  可戴着面具太累,人还是得做回自己。每当晚上卸下面具时,柔弱的心不堪一击。

  昨晚弈琛又发牢骚,我以为同往常一样。

  可生活不是让你以为的,你也不能以为。

  弈琛他说他下学期就不读了,他说他是他们那个家族里读书最“烂”的,他说他父亲也不想让他再读了。

  “烂”有分为好几种,一种是精英太多太璀灿,把庸才比得黯淡无光。

  纵然弈琛他家精英很多吧,但他明显不是属于那种类型。庸才尚可充数,但烂泥是永远也扶不上墙的。

  在教育资源如此丰富的今天,尤其是他拥有那么好的学习条件,只要肯学,就算是猪,也能培养成人才。

  虽然他读得不怎么样,可他不是猪,也不是不如猪。

  我们只不过是沦落在鸡窝里的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