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有德者亦能实现梦想
   [标签: ]

  古之有曰“珍罕之物有德者万能居之”有德之人必在高处中领略平静谈泊.悲天悯然宁静致远从而锲而不舍孜孜不倦去实现梦想利人利己。因此必然有德之人亦能实现梦想。

  梦想与道德是紧密联系的互为表里相辅相存,作为一位有道德的人怎会没有梦想呢?但凡作为有梦想的人岂不知“无道之人,猪狗不如。”雷锋的一生虽短暂但活的精彩,雷锋曾在日记中写到:“我愿把一生都献给党,作一个真正热革命的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省吃俭用,把剩余的钱捐给灾区,帮老眼昏花的大娘缝补衣服,帮他人补习,替死去的战友照顾年迈父母,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确确实实实现雷锋的梦想,雷锋并没有像毛泽东一统天下,没有战士浴血奋战,但为何名垂千史为之楷模向他学习呢?因为他是有德的人,实现梦想中传递:德之美,我为人人人为我。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即使说明短暂又怎样有的财产捐给社会,出身于江苏农村的贫苦农

  行为善良与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即使非常清贫困顿,但依然能谈笑情怀宁静致远实现梦想,2011年中国首富陈光标宣布将自己所财产捐给社会。出身于江苏农村的贫苦农家,饥饿夺走了他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宝贵的生命,从那时起他便立志“靠自己改变命运利人利己的人。七岁时他开始帮助他人,正因如此他的名誉远扬,事业发展迅速,以道德和爱心为基础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是勿庸质疑的,美德犹如香精梦想犹如所散发的芬芳沁人心脾。

  诸葛亮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为人者讲究:“仁、义、智、礼”做人无论做事求学问都必须以“仁”为本。刘备依靠的不是他的雄才大略而是他的宽厚仁义,从担任徐州牧老百姓歌颂他“新野牧刘皇叔自到此处丰衣足食。”樊城之战撤退的收时候他仍然不顾自己安危,坚持携百姓过江。倾诚知己,百姓信服,武将忠心耿耿,而董桌呢?童谣说: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十恶不赦,天地不容。正如宋人苏轼所说:&r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