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读《纪念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有感
   [标签: ]

  说实话,对于这篇文章,我是稀里糊涂的读完的。甚至于连结尾都没有反应过来,哦,原来结尾了啊。我不知道爱米丽是不是在她父亲的强大的气场下活得很压抑。     这篇小说的作者是美国的福克纳的名作之一。它的社会意义什么的我就不说了,网上的很多读后感有详析。我只想说说我自己的一点感受。     爱米丽属于贵族阶级。她有一个家族等级观念深固的父亲。她活在她父亲的掌控之下。     当爱米丽的父亲死后,小说是这样描述镇上人的感觉的“父亲死后,传说留给她的全部财产就是那座房子,人们倒也有点感到高兴。到头来,他们可以对爱米丽表示怜悯之情了。”为什么小镇上的人们会感到高兴?因为人们觉得拥有贵族身份、高贵象征的爱米丽终于有可怜的、需要别人同情的时候了。不是吗?爱米丽终于有比那些处在下层的人们有不足之处了。小镇上的人们此刻的心理终于有了一丝“平衡”了。而因此在全篇小说在出现最频繁的字句就是“可怜的爱米丽”。     爱米丽爱上了一个男人,叫荷默。小说中并没有过多描写他们之间的爱,所以,当知道爱米丽选择用一种极端的方式——杀了这个男人,让这个男人永远地属于自己时。很惊讶,她居然要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尊严,爱的尊严。我并不知道爱米丽究竟是否真的深受着荷默。     “高贵宁静、无法逃避、无法接近、怪僻乖张”。这是小镇上的人们对爱米丽的描述。我认为,爱米丽更像是一只优雅的刺猬。全身长满刺,但却还优雅地迈着舞步。  

    高三:婴儿蓝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