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牧羊人
   [标签: ]

  天空的颜色是浅浅的蓝,间或有大朵的白云飘过,广褒的天空是辽远的草原,而那飘来荡去的白云,像极了那雪白的羊群,一团团的散着,而你,是否就是天堂中的牧羊人?

  天空一片晴岚,我在苍天之下大地之上静静仰望,生怕你被打扰而消失不见,如一个虔诚的穆斯林朝圣心中的真主安拉般的。不知不觉伸出了手,你那让我日思夜念的容颜已消然失不见,目之所极是天空那片广褒的湛蓝,一片空虚不见来者。

  我的牧羊人啊,时隔多年,事过境迁,你何以让我如此日思夜念?回望四境,身边的羊群静静的啃着绿油油的草儿无忧无虑的偶尔抬头满足的咩叫两声,然后又地低下头去继续啃咬着肥嫩的草儿,浑然不觉主人忧伤的表情,是啊,羊儿怎能读懂我的悲伤?

  野兰幽幽的淡香自山坡的那边徐徐的送来熟悉的馨香伴随着扑面而来的微微的风,温柔的沉醉。记忆如海潮般的蔓延,无边无际,铺天盖地。

  尤记得当年你站在山坡那边,身影坚实挺拔,如太阳般的闪耀着我的眼睛,我的心灵豁然开朗。你对我吹起那支只属于你的歌,悠长而缠绵,我的心如你身后那片淡紫的野兰一样,静静地因你而绽放。

  我呆呆的站在那里,静静的聆听,沉醉其中。直到你静静的向我走来,微笑地拿出藏在你身后你用野兰编织的花环,迷醉的幽香扑鼻而入,你轻轻地将花环戴在我头上,温柔地低低的说:请让我带你流浪。

  我惊喜地点头,带着少女的羞赧,低着头用手指反复地绞着衣角。你轻轻地牵起我的手,手心的温度蔓延到心里,抬头便见你对我微笑,宁静而温暖。我们一起牵手爬上那开满野兰的山坡,默默地对着夕阳坐下,我无比崇拜地望着你静静的将竹笛送至唇边,熟悉的曲子温柔地响起。宛如清扬,似环佩叮当。

  那时的天蓝蓝,斜阳很温暖,四周的野兰徐徐绽放,我们的未来在不远处晴朗着。

  如今,你的笑语在我脑海中依然,山坡那边的野兰依旧盛开,只是造化弄人,天妒红颜,你我以然相隔天上人间,在多年以前。

  耳边响起你那熟悉的笛声,那支属于我们的曲子,清扬悠远。恍惚看扫了你熟悉的背影在山坡那边,我欣喜地奔跑着冲过去,疑是你再回到人间,内心我可抑制的喜悦,生怕你又消失不见,你突然回头,熟悉的眉眼,熟悉的微笑,是我们的小牧羊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