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路上
   [标签: ]

  生命中有些人来过,有些人去了。时间就在这间隙中悄然溜过。你踩着时间的脚步,慢慢习惯。你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美好的世界在你的慢慢习惯中变得越来越值得怀疑。

  一、围巾

  圣诞节,街上冷冷清清,却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你站在商店的橱窗外,盯着玻璃的那头——一条整齐地叠在柜台上的围巾。感情有时候就像是一个易燃品,任何一点火星都可能将它引爆。你依然在出神的望着那条围巾,虽然心中有一些拥有的冲动,但口袋是不允许的。因为从围巾旁的标价签上可以显然看出,它远远超过了你的购买能力。

  “假如你面前放着一个箱子,你最希望里面放着什么?a、珠宝;b、书;c、围巾……”。一道感情测试题。你亳不犹豫的选择了c。你的心中总是那么的浪漫。女友揭示答案:“c、围巾。你和她(他)都深爱着对方。但彼此间缺少一些理解,应该注意感情的交流……”之后,沉默。你和她之间真的是缺少理解,甚至了解。你们彼此拥抱着,直至周围的东西不能辨清……

  商店橱窗外,你还在望着那条围巾。她却已经成了永远的回忆。不管当初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不管你是如何的伤心欲绝,痛不欲生。她坚绝的走了。一句“我们不适合”飘荡在你的心中。你说有点累了。转身的刹那,你发现天空已经飘起了雪,却没发现那条围巾已经被人买走了,买走的还有你的梦。

  你说,你学会了代替。把积在心底的梦想放在显而易见的地方,分散你的精力。你说,你在成长,然后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这令人恐惧的时间,大滴大滴地落泪。你在忘记,也可以说是逃避。你用晚自习的时间完成了一篇文章,那是一篇忧伤的文字。字里行间透露着那么的无可奈何与忧郁。然后,你用纸袋把它封起来,在封面上写道:“埋葬我的青春”。放到桌前高如山的书本之中,不再过问。你说,这是你的“青春之墓”。在听到这样一句话之后,你的未干的脸颊又泛起了伤心的泪珠。“一个总是要听陌生的歌,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然后你会惊异的发现,原本多么难以忘记的东西真的就这么忘记了&r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