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科研中,我成长,我合作
   [标签: ]

  即使自己是一枝娇艳美丽的牡丹,也应明白,一枝独放不是春天,春天应是万紫千红的世界。

  即使自己是一棵傲然挺立的青松,也应明白,一枝独秀不算英雄,万木成林那才是遮风挡沙的坚固长城。

  ————题记

  99年,我19岁,带着笑容,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走上了那神圣的三尺讲台。自以为只要一本书,一支粉笔,再加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传道、授业、解惑,我一定能赢得学生的敬重,我一定会桃李满天下的。

  但是,不到一个月。

  我发觉我的生活只在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我不满了。

  我发觉我的工作只是备课、上课、批改、辅导,我麻木了。

  我发觉我的课堂只是简单机械的照本宣科,宛如一潭死水,我的学生厌倦了。

  直到有一天,我听了优秀教师张卫其老师的《庐山云雾》一课,我被课堂上教师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学生灵动的思维震撼了,陶醉了,原来教学可以是这样美的啊!在接下来的经验介绍中,张老师说到:“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该进行学科研究,多看教育杂志,多总结,多实践。”

  我似乎猛然觉醒了,我一心只教圣贤书,殊不知教育行业中“科研之风”已大势兴起。

  从此,我就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一样,不知疲倦地“啃着”那些教育教学杂志。书上的知识充实了我的教学内容,书上的教学方法让我有例可访。上课时,学生的心愈来愈专一了,眼睛愈来愈亮了,小手愈来愈爱举了,小嘴愈来愈爱说了。我心灵的天空也越来越晴朗了。

  当我的第一篇论文《读,语文教学的根本》获县二等奖时,我觉得我是有收获的。当我的教学设计《百草园》获县一等奖时,我知道我跨出了一小步。当我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武中获市一等奖时,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激动万分,我终于尝到了教科研的甜头。

  但那一次,我记忆犹新。

  那是2000年,县教科室程安鼎老师来到我所属的中心学校讲座。程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了“课题研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