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水晶心
   [标签: ]

  在我们生活的山城里,有一条布满各式小店的商业街。有一家新开业的礼品店,主人是一位不到二十岁的女孩子。

  清晨,女孩迎着薄雾早早打开了店门。因为学校快要放假了,很多学生都利用早上这点时间来店里选购礼物,好作为同学们毕业后的留念。店里热闹了一阵后,慢慢静下来。女孩刚把凌乱的柜台整理好,忽见从门外闯进一位二十多岁的男青年,他瘦瘦的脸颊,戴副近世镜。一双深邃的眼睛,目光有些定定的,置身于店中这漂漂亮亮的礼品和鲜花之中,也未能使他那冷峻的表情得以松弛。同样冷冰的目光,在店中游弋,搜索,最后落在窗边那只柜台里。女孩顺着男青年的目光看去,见他正盯着一只绿色玻璃龟出神。

  她走过去轻声问道:“大哥,你喜欢这只龟吗?我拿出来给你看。”

  而男青年似乎对看与不看并不在意,伸手把钱包掏出来,问道:“多少钱一只?”女孩告诉他:“五十元。”

  青年连价都没讲,“啪”地把钞票拍在柜台上。

  面对女孩递过来的乌龟,青年人眯起眼睛慢慢欣赏着,脸上的肌肉时不时地抽动一下,继而一丝笑容勉强地跳了出来。他自言自语道:“好,把它作为结婚礼物是再好不过了。”青年人的脸兴奋得有点扭曲,两眼灼灼闪着光。女孩在一旁细心观察着青年人,她对青年人自言自语道出的那句话感到极大的震惊。虽然她刚刚离开校门不久,但她知道那种东西若出现在婚礼上,将无疑是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女孩表情平静地问道:“大哥,结婚的礼物应当好好包装一下的。”说完弯腰到柜台下找着什么。“真不巧,包装盒用完了。”女孩说道。

  “那怎么行,明天一早我就要急用的。”

  女孩忙说:“不要紧,我今天回家连夜给你包装好,明早你来取,保证让你满意。”

  第二天一早,青年人如约取走了那盒包装得极精美的礼物,像战士奔赴战场一样,去参加他以前曾经深深爱过的一位姑娘的婚礼。

  婚礼的第二天晚上,青年人终于等到姑娘打来的电话,当他听到那久违而又熟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