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知 音
   [标签: ]

  19世纪中期的一个下午。儒勒·凡尔纳和他的妻子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一家出版社门口。倏地,凡尔纳停住了脚步,伫立在门前的大街上,踌躇着……

  凡尔纳:等……请等一下。让我再考虑一会儿!

  妻子:天啊!还要等什么?

  凡尔纳:唉!我真没兴趣再去碰那些该死的“运气”了!

  妻子:亲爱的,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凡尔纳:哼,你还记得我当年迈入第一家出版社时是多么地年轻气盛,多么充满信心吗?而如今,却是一个多么心灰意冷,多么疲惫不堪的老家伙!这东西……

  (凡尔纳双手颤抖地拿着稿件)

  凡尔纳:留在世上也没人可以欣赏。还不如……付之一炬!献给上帝去吧!哈哈……

  妻子:我真不明白你在干些什么蠢事呀!付之一炬,多么荒唐啊!当初,你自己决定写作。为了这本书,你不顾家庭,废寝忘食,注入满腔激情……这,难道这样的结果竟是付之一炬?上帝呀!你是一块金子,金子总会发光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凡尔纳:可我,只是孤军奋战啊!唉,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啊!

  (忽然,妻子一把握住凡尔纳的手,一双明亮的眸子中流露出无限的柔情和信任。)

  妻子:亲爱的,谁说你无知音?我就是啊!你那不同世俗的眼光正是我热爱的。你的文章说不定还会推动社会发展!我永远相信你,支持你!我永远是你的知音!为了你的事业,即使走遍在天涯海角,即使贫困潦倒,去流浪,去乞讨,我永远支持你!我,永远是你的港湾!

  凡尔纳:我……我,噢,亲爱的,你如此了解、信任我,而我却……好!为了你,相信我,即使前路再艰难,再虚无缥渺,也要去闯一闯!

  (几天后,在经理室)

  赫哲尔:凡尔纳先生,关于您那篇《气球上的星期五》很不错!真的!只是……

  凡尔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