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水”到底是什么?
   [标签: ]

  “水”到底是什么?

  开封市五中李念军

  人的一生犹如鱼的一生。人在生活中,犹如鱼在水中。从远古到今天,我们就像水中的鱼一样,并不真的知道:“水”到底是什么?

  我们的生命,存在着混沌现象;我们的生活,存在很多的盲目性。一些最常见的东西,常常被我们忽视;一些看似非常简单的事情,我们常常悟不透其中的深意。

  我们每天都要花钱,但是却常常不思考怎样才能花得更有意义;我们每天都要用水,但是却常常浪费任其自流。我们没有珍惜每一张纸,我们没有节省每一度电。……

  我们时常甚至忘记了学习,忘记了工作。

  什么是生活?什么是人生?生活、人生就是由这些最常见的东西、非常简单的事情组成的。因其最常见、非常简单,也最容易被我们忽视。

  我们必须牢记:最常见的,往往是最重要的。看似非常简单的,却能够给我们非常有意义的启示。

  对一个人来说是这样,对一个企业、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有的人做了几十年的官,却并不知道什么是国家。一个国家,最常见的、最多的是百姓。百姓如水,国家如舟。任何一个做官的,都决不能认为得罪一两个百姓无所谓。任何一个做官的,都决不应该说拆百姓的房子就拆百姓的房子。任何一个做官的,都必须心中有百姓。

  但是,鱼问:水到底是什么?人也问:“水”到底是什么?这二者的含义是不一样的。

  鱼关心的是水的清浊和有没有水草,只是为了生存,而我们人关心的却不应该只是生存问题。人是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的。

  因此,李冰为官一任,修筑都江堰,造福千年。张衡为官,不阿谀权贵,致力天文历法研究,制作候风地动仪、指南车,可谓中国古代天文科学之发轫。范仲淹为官宁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欧阳修为官,琅琊山上、醉翁亭中,与民同乐。这些杰出人物的表现,是对“‘水’到底是什么?人究竟应该怎样活着?”的最好回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