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送给星期三小姐
   [标签: ]

  细雨坠,无声又无息,却将平静的小水坑扰乱,在心上荡起涟漪,一圈接着一圈。

  陈奕迅唱:“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那时候,我总以为时间还很多,所以,在最无邪最荒唐的时光里,我遇见了你,却又将你错过。

  “得不到,已失去。”是佛门六苦。这些年里,我原以为早将你忘记,可命运却对我开起玩笑:让我在操场上遇见你,在楼道间遇见你,在书店里遇见你……你知道吗,有那么一霎那,我好想带你一起,一起来一场环游世界的旅行,或是跟你一起逛大街——哪怕逛成扁平足也没关系!

  可是啊,我们相遇的大多时候却什么都没有说。

  透过擦肩而过的缝隙,我看到世界因为好奇而停下哒哒的马蹄:那一瞬,真让我觉得有一个世纪那样久远。可是,世界叹息着,终究是打马而过,不留一丝痕迹。

  星期三小姐,你知道吗,我好难过。左立唱:“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嘴上一句带过,心里却一直重复。”星期三小姐,你听到了我心里的一直重复吗?

  北岛在《波兰来客》里写:年轻时我们都有梦想,关于文字,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现在我们夜深饮酒杯子撞在一起,听到的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我心中也有一个结,那是我的梦,那是我未来的蓝图打成的结,可那个结却长满荆棘与挫败,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打开它,或者说——能不能打开它。但我会竭尽全力。在那之前,我不想去找你,我不要让你与我一起颠簸,当我变成个简单的人的时候,我会再回来,一起漫步风霜雨雪。

  星期三小姐,一生是那样短暂又漫长——短的像加菲猫的盹儿,长的却像海鸟飞跃太平洋。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这些林林总总,总让我不能平静。

  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那些年》早点播出,那么在我前方的你就是沈佳宜,可是,可是你前面却坐着星期二——那个最好玩最有趣的一天。如果《那些年》早点播出,我们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