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标签: ]

  忙字,现在成为了逃避责任的最好借口。喜欢用这个字来添加生活的情调。

  一个忙字,说明你不是在游手好闲,不是在虚度光阴,不是在坐以待毙。而是像把自己从一个卑微的位置提升到一个比较高雅的层次。说自己忙,是因为看见别人在忙,是不想让别人说你是败家仔,所以也跟着别人瞎转。忙成为了借口,使自己心安理得的去推卸一切责任。可当真的仔细观察周围,忙字的定义似乎和字典里的意思有点差异,也许基本上的解释都是为某些事情而无法收身去干别的事了吧。忙,在农民眼里是汗水的结晶,在高官的眼里是酒糠的结晶,在学生的眼里是分数的结晶。对于人的观念不同,忙的理解也就因人而异了。当听见自己身边的人说他很忙是,问他忙些什么,可是总说不出所以然来。总是觉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太少,一周七天太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太少。一天,还没来得及计划如何去过,就跟着大伙们走完了,一周还没来得及完成上周的任务,就又是周末了,一年还没挣够车费回家,就又要回家过年了。我们无法接受这样的时间安排,总寄托于一个虚幻的国度里,让它来满足现实的残缺。

  现在的人,还有很多向我们之类的,,人云亦云,有时候喜欢把别人的目标搬到自己头上,让自己好有个借口-说自己现在很忙。听别人说现在房价贵,要忙着挣钱,好能让自己也有资本买一栋,于是就忙着变成了房奴;听说现的女生很开放,于是就忙着谈恋爱,好让生活更精彩;听说现在找工作不容易,那么自己也不闲着,忙着找关系了,解决后顾之忧;听说现在好的学校更难进了,于是就施压加力,好让自己的子女能考得更好。因此,我们现在和别人打招呼的时候,喜欢问“最近忙什么呀”,而不是问“最近过得怎么样”。国人一直以来都是被别人称作是勤劳朴素的民族,我想,那正是为什么我们的字典里有那么多好的成语,比如:夜以日继、通宵达旦等等,用来歌颂我们民族。当然啦,现在看来这好像有点讽刺的意味。因为现在好像我们的国人已经不朴素了,说赶时髦,可能已经赶美超英了,说gdp,更是名列前茅。国人是不会像英国人那样,每天下午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去泡咖啡,那样坐着,对于勤劳而上进国人来说无意于在抹杀他们挣钱的机会。

  当忙变成了理所当然的借口后,我们可以置身世外,不必花太多的而时间去和亲人联系,不必花太多的时间去交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