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风轻云淡雨散尽
   [标签: ]

  我想象,我有一双白皙的手,就算透明也没关系,有修长的手指和被佣人精心修剪的指甲,拥有自己的房间。暮色下沉之时,夕阳染红的天反射出的光正好穿过大大的落地窗照在我那架幽黑色的钢琴上。我轻轻的走过去,地板还是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因为我喜欢这种声音,所以在装修工人装修我房间时我让他们将地板钉的松了一点,只要不将我从我的房间掉到地球的另一边就行了,然后装修工人说我很幽默。我笑着,弯起嘴角,露出牙齿,告诉自己,那是寂寞。

  原因终究是原因,如果我不这么详细的解释我房间地板松动的原因。我妈妈肯定会找装修工人算账,,然后再让他们将地板钉得牢牢的,以至我不能踩出我喜欢的声音。

  钢琴与落地窗的距离只有四步,这是我精心测量过的,但每走一步我的思绪就会飞到很远很远,亦或很久很久的远方,于是我只能停住脚步,任思绪飞舞,不打扰。等到我走到钢琴前时,月色已经落到了大地上,同样穿过落地窗照在那架幽黑色钢琴上面。我坐下来,伸出白皙的手,用修长的手指弹着,弹着不知名的曲调。弹着弹着,伤口渐渐愈合,我听到了海的声音,我想象中的海。

  我承认,我身边有几个红颜,但知己却只有一个,我试图将知己占为己有。可我深深喜欢的知己却深深喜欢着另一个人,那个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哥们。所以我伤心、抑郁,想不通宿命为何就这么爱捉弄人?想到累了,就趴在被窝里,抽蓄着到天亮。

  杜拉斯说写文章是一种慢性自杀,我说写文章是在出卖自己的灵魂。费尽心思掏空自己的内心去讨好读者,有时,还会遭到读者的唾骂,弄的自己千创百孔还要去道歉,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没等到愈合就又裂开,而且愈裂愈深。

  很多人都不懂得爱写文章的人为何这般固执,只沉醉在自己写的文章中。我告诉你们,因为我们生来就带着贱气,永远都带着。

  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夜晚都会做梦,而梦中的人也在做梦,梦中的人做的梦中的人也在做梦。于是我惘然了,我害怕了,我实在不知道梦可以无限的延伸下去,梦可以做到让你分不清是你自己在做梦,还是在看别人的梦。就像你讲自己的故事时不经意就成了别人的故事一样。那段时间,我是真的没有分清方向、分清自己,分清梦中人做的梦中人究竟在做什么梦?

  朝阳、晨光、露光、夕阳、晚霞、星光、月光,然后又继续是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