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雪夜思
   [标签: ]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注: 分外:格外;妖娆:妖媚艳丽。形容景色异常艳丽。]。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注: 风流:英俊的、杰出的。指对一个时代有很大影响的人物。有时也指举止潇洒或惯于调情的人。],还看今朝。——题记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风雪菲菲。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雪是我们并不陌生的一种自然现象,但是我个人觉得每种自然现象的背後都有某种神秘的暗示,就在同样的一个雪的环境我陷入了一片沉思,这个时候的天空显得格外的蓝,分外的蓝,或许是满满的皑皑白雪的映忖吧,天是蓝的,地是白的,我的心也随之激荡与飞扬,风雪是困苦的化身,是成功的绊脚石,慾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在这个雪夜里,开始了我的思索之旅,心灵之旅,理想之旅,命运之旅等等……

  雪夜思,思道:古人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昆,是啊,黄昆时期的夕阳最美好的,无奈只是近了黄昆,黄昆意味着黑幕的降临,意味着黑暗的生活再次翻开新的篇章,虽然,黄昆会到来,夕阳会颓落,虽然明天仍会有夕阳,但他已经失去其本质的含义了,明天会有无数个,会有三万六千五百个,但是今天只有一个,没有今天的明天只是昨天,没有把握好今天,那样的生活只是往事的写照,所以对於美好的事物不要去放纵自己,把握当前最为重要。不要到了明天才知道今天的夕阳确实没有昨天的美丽。

  雪夜思,思道: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不要错过大好光景,春天是美丽的,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