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天堂没有车来车往
   [标签: ]

  广东佛山的小悦悦已于昨日离开了这个她曾哭喊而无人施助的冷漠人世。

  短短的七分钟,十八个人都没有多去看一眼,没有伸出援手。短短的几分钟刻画尽了人世间的冷漠。我不禁想起了鲁迅笔下的国人形象。在中学,当我们学习鲁迅的文章时,我“天真”的认为那些看客、那些麻木的国人都只是在战争年代的人物,如今是没有了。然而今天小悦悦的事件惊醒了我,那些麻木不仁的国人从未消失过,他们一直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

  我在想为何救人的是一位拾荒的阿婆,那些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者为何没有伸出援手,而且面对事后的采访大多数人说是绝对没有看到。记得在上初中政治课时,在讨论共产主义社会这一节,老师说共产主义社会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都很高,自觉地去做各种工作,大家都认为当人的文化水平提高了以后,思想道德素质就会提高的。然而现在的这个事实却说明,文化知识水平高,不一定就代表思想道德水平高。

  也许是文化知识的学习,让人的思维更理性,更冷静。在需要救人的那一刻,很多人的理性战胜了善心,冷静也就很自然的变成了冷漠,所以他们只是漠视的走开,加快脚步,匆匆离去。

  对于那位救人的阿婆陈贤妹,在她的心里,或许是救人的那一刻根本没有顾虑什么,肯定是先去救人,没有过多的去想这事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麻烦,她的心灵是善良的、朴实的。

  或许有人会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彭宇,但面对两岁的孩子,以及当时车辆肇事的事实,路人们仍没有施救。即使不想救,也至少打个报警大话吧。如果是前面几位行人及时呼救的话,小悦悦就不会在经历第二次的辗压,这至少能给她减少很多痛苦。小悦悦事件与彭宇案有本质的区别,这或许是一部分人的冷血借口罢了!

  曾看到一则新闻:广东的一位初中生面对路人的劝阻,而毅然的扶起了一位跌倒在路边的老爷爷。面对老人的求助,一位位来来往往的路人没有伸出援手,或许是想去帮助可是不敢去。最终那位初中生受到了市里和学校的嘉奖,事实也证明那位老人并不是人们所想的碰瓷者。

  为何是一位初中生呢?那么多的路人为何都没有那位初中生的勇气呢?

  对于还没有走入社会的学生来说,他们的世界是美好的,是纯净的,是没有受过一丝的污染的,他们天真烂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