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风居住的村庄
   [标签: ]

  曾经有一个风居住的村庄,我们都生活在那里,像风一样……

  很多年前的夏日晚上,我们把躺椅搬到家门前的空地上,每人拿一把扇子,一边驱赶着蚊子,一边享受着吹来的南风。虽是酷暑,但是那时候丝毫没有感到热。抬头望着星空,安详而美丽。我们寻找着北斗七星,勾画出它的模样。我们在那时候等待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天空中偶尔开过几架飞机,我们猜想着它们将会飞往哪里,那时候的我们是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坐在飞机里,飞在天空中。东面的那几座山黑压压的,在静谧的夜里,总是以一种姿态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们也曾经以为山的那边就是海,于是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去登山,希望可以看见那边的海。

  望着窗外,依旧是那片星空,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情。当我们都各奔东西,曾经美丽的星空在过了多年之后又在诠释着什么呢?依旧有飞机飞过,只是再也不会去胡思乱想[注: 指没有根据,不切实际的瞎想。],它们都有自己的目的地。东边的那几座山,山的后面真的是海吗?这个村庄的空气没有以前那么清新,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弥漫了更多的污浊和压抑,太多的钢筋和水泥是否也在击溃我们儿时的美好记忆。没有了那条可以让我们自在游泳的河流,没有了那片桑树地,连那半座山的杨梅林也都不见了。于是找不回那些睹物思人[注: 睹:看;思:思念。看见死去或离别的人留下的东西就想起了这个人。]的惆怅感,但是却多了一份物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