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父亲的一位战友
   [标签: ]

  父亲有一位战友叫“丁傻子”,新兵连训练结束,他被分配到父亲所在的部队,刚来那一天,连长记不起他的名字,也记不起他老家是哪里的,只记得他姓丁,官兵们都叫他做“丁傻子”。

  连长第一次点名,看到这个名字时愣了一下,皱着双眉从花名册上抬起头,眯着眼睛看着面前黑压压的士兵,声音忽然低下来,有点犹豫不决地喊出了这个名字:“丁傻子”。接着,他的眼睛茫然地看着前面的士兵们,以为不会有人答应,这算是什么名字呢?有谁会叫“傻子”呢?没想到的是,连长的话音刚落,队伍中应声响起:“到!”连长的目光落在这个士兵身上,像被磁铁吸住了一样仔细地审视着他,说:“你就叫丁傻子吗?你爹妈有没有给你起另外的名字?”丁傻子立刻答道:“报告连长,人们一直都喊我做傻子,我爹妈也是这么喊的。我来参军的时候,民兵营长让我叫丁傻子”。连长眯着眼睛问他:“你是不是自愿报名参军的?”丁傻子立刻回答:“报告连长,我是顶替我们镇长的儿子来参军的,我爹娘不让我说,镇长也不让我说!”连长愣了一下:“你怎么又说?”丁傻子说:“报告连长,我在家不说,现在我到了部队,以后就和大家在一起了,我就不能再说慌了,我知道,军人是不能说慌的!”连长感到有些可笑,心情突然就有点好了,笑了笑说:“丁傻子,你放心吧,我一定会让你留在部队的!”丁傻子听了连长的话,突然冲着连长跪了下来,在地上咚咚咚地磕了三个响头,抬起头来时,脸上已经挂满了泪水,呜呜呜地哭着说:“连长,你是个好人,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你的恩情!”全连的士兵都愣在那里,连长也有点手忙脚乱,忙将丁傻子扯起来,但丁傻子死活不想站起。连长严肃地说:“丁傻子,你现在是一个革命军人,不能随随便便下跪,再说当兵是为了保卫祖国,你到底是想要一支钢枪,还是要一条拐棍?”丁傻子立刻站起来,“啪”地给连长敬了个礼。坚定地说:“报告连长,我要一支钢枪”

  19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