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权利与金钱横走的时代
   [标签: ]

  近日由于教育厅下发的文件规定,2012年高考少数民族加分政策所上报的资料和与有血缘关系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必须清晰明确,此关系证明上必须有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政府三个相关管理机构的签章证明。这或许对于往年许多少数民族通关系塞金钱乱改族别的恶劣现象得到控制,但却因为签章的流程又引发了另一种让世人唾弃的现象出现。

  这些部门自认为手中的印章是玉玺,要盖章签字必须看脸色交所谓的“劳务费”在国家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中病无签章收费的注明,刚开始听见身边的同学去签章时被收费,这对于我们这些并未真正踏入社会的孩子们潜意识里认知的这应该是正常的合理的一种收费行为,可是后来我们便发现这是一种用合法理由变相坑学生钱的不合法不道德的方式。

  原因如下:

  其一:签章收费后并没有相关的发票证明

  其二:同一种签章却收取不同的费用数额

  其三:有的同学父母或者亲属有熟人或者有关系的并未被收取任何费用。

  这便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了,为什么只是一个简单的签章证明,而这个签章证明只是为了证明该学生的民族信息和父母的关系是否明确和属实,那为什么又会出现这些乱收费的现象呢?而且数额还是不固定的,当被收费用的同学站在我面前抱怨时,我忽然恍然大悟般的明白了为什么他们被收费而且收费的金额不一样。因为当他们站在我面前时用肉眼来观视便能从他们穿着打扮凭第一感觉分辨出这个同学的家庭经济实力在哪个水平阶段。当我明白为什么他们被收取费用的阶段性数额时,心里一种极度剧烈的厌恶感和唾弃感油然而生。打从心底的瞧不起这些势利眼的“地头蛇”。

  我们只是学生,在经济上并没有什么固定收入,他们却黑着心的拿我们来开刷。就因为自己手上的那一点点小权利就在我们面前卖弄,甚至还出现签章收费这种不合理的现象。

  如若说这是中华几千年来的封建官僚主义多遗留下来的残羹冷炙。甚至已渐渐被人们所接受。和默认了这种作风。

  我们这群任人宰割和并无社会地位的普通公民又有什么支撑着站处理呐喊呢?到最后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忍者,咽着,哽着!哽得肠子都青了绿了。他们照样能站在我们头顶耀武扬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