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浙师大实践队自磨豆浆创业:生存、公益两不误
   [标签: ]

  生存、公益两不误

  “现磨豆浆,新鲜健康!”七月夏日,清晨的义乌出现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暑期实践队的队员们将豆浆机搬上了街头,经营起他们自己现磨现卖的健康豆浆。

  这些大学生来到义乌进行生存实践,在自主创业的同时也希望为市民们贡献一份小的心意,就像这样一杯小小的健康豆浆。买黄豆,煮黄豆,打豆浆,实践队的队员们事事亲力亲为,希望自己销售的豆浆尽可能的营养与健康。队员冯骁说道:“现在有许多早餐豆浆只是由粉冲制而成,关于食品安全的讨论也越来越激烈,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将学校商业街上的自磨豆浆推广一下,毕竟这才既安全又健康。”

  豆浆成长记

  一杯新鲜美味的豆浆是怎样诞生的?从一开始完全摸不着头脑,做出的豆浆苦涩难喝,到后来的滋味美好,实践队员们一门心思钻研如何做好豆浆,又是到处问询又是多次亲自实验,与一个个饱满的小黄豆做起了艰苦的斗争。

  “生黄豆打出来的豆浆,糊黄豆打出来的豆浆,最近我们可都是喝了不少。”实践队成员王亚梅笑着说。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从经验中琢磨技术,仔细体会,深入探索,这位队员们口中的“豆浆小公主”慢慢摸清了门道,她说:“从刚开始用煮的,后来用蒸的,我们做出来的豆浆越来越好喝,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都爱上喝健康营养的现磨豆浆。”

  豆浆暖洋洋

  尽管实践队的本意是为市民们做些实事,但市民们却为他们带来了很多的温暖。

  “来六杯吧!”一位农民工在发现了实践队的摊点后,挥挥手将自己的同伴都唤了过来,小小的摊位一下子显得有些拥挤,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围上来购买豆浆,队员们始料未及之外更多的是欣喜与兴奋。

  短短两天的销售,实践队的豆浆小铺已经有了自己忠实的老顾客。一位阿姨在这天没有留意到小摊,买了别家的豆奶,回头发现小摊后又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一杯豆浆:“一开始没有看到你们,不然直接就在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