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诗灵?词风
   [标签: ]

  一首诗,一曲词,说一段心灵的旅程,阅一卷美丽的神话,品一份动人的情感。

  诗情词意,道不尽,千古悠悠。读诗览词,感悟其间,乐其乐,忧其忧,收录的亘古岁月,如一股清流,穿越俗尘的风烟,涤清灵魂深处的薄凉。

  渐渐地,留连其间,因为有崔护“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守候;有崔郊“侯门一入深如海,萧郎从此是路人”的眷恋;有李商隐“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轻狂”的不羁。喜欢诗词,源为它有情。

  忘不了,那些寂寞的人,那些寂寞的词。曾想,李煜的那份寂寞,无人以言,只能寄语“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的思愁,只能托于“沈腰潘鬓消磨”的黯伤;纳兰又何曾不是寂寞的,他叹“人人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人知”,却又是“何恨不能言”,一念间,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柳永亦然,他放不下,却亦留不住,唯有“万种思量,多方开解,只凭寂寞厌厌地”,望不见,只能赋“不忍登高临远,望故乡渺邈,归思难收”。喜欢词,因为它是寂寞的。

  不知不觉间,被它感动,它让我悲,让我忧,让我怨,让我痴——悲的是陆游那“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的无奈和“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的生死离别;忧的是黛玉心中“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的哀婉;怨的是晏殊那“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的迷茫;痴的是欧阳修那“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的缠绵。

  曾经呓语在诗歌的海洋里,我成长了,成熟了。或许,依旧憧憬“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到最后回首才发现“相见争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旅途上,经历了,学会了,总是愿意与诗人相伴、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