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冬天
   [标签: ]

  脱去稚嫩的娇气,少了些快乐。此时,我们已穿上厚厚的棉衣,才知冬天真正降临了。

  冬天,美丽的季节。正如毛泽东所写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的景象。中国大地,被一层白雪所覆盖,放眼望去,如一条白色丝带一般连绵不绝。

  冬天,磨炼意志的时节,“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坚忍不拔的意志战胜冬天的寒冷,梅花一直是中国古代文人最喜爱的植物之一,被誉为三宝之一。其次冬天是练武之人的必备途径之一。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磨炼意志。冬天,对学习亦如此,学习要坚持持之以恒的信念,刻苦学习。

  冬天,寂静的季节。只有那西北风呼呼的刮着,敲打在教师的窗户上“砰砰”作响。窗外看不见任何人在路上行走,仿佛死一般的沉寂,家中则是一家人在火炉旁取暖,家中的嬉笑声与窗外的沉寂形成鲜明的对比。

  冬天,寒冷的季节。清晨起来,迎面吹拂的西风北风呼啸而过,寒颤便打了起来,两只手互相揉搓着,脸上只留下通红的印记。教学楼在寒风凛冽中显得异常坚固,松柏树的枝头上挂着昨夜刚下过的雪的痕迹。在寒风中,松柏仿佛要把它甩掉一般,时而向左,时而向右,拼命摇晃着身体,誓与它做最后争夺。

  冬天,欢声笑语的季节。再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我们对雪的热爱。天空中,雪像是白色精灵一般飘向地面,不多时,地上已覆盖很厚一层白雪。不知谁说了一声,出去打雪仗去吧!操场集结,三五成群,各自玩起自己的乐趣,有的滚起了巨大的雪球,有的打起了雪仗,脸上被印出白雪打过的痕迹,忘记了此时上课铃声,只记得那欢声笑语响彻在整个操场。

  冬天,多变的季节,寒冷干燥而又不缺乏韵味的季节;冬天,欢声笑语的季节;冬天,意味深长的季节。

 

    山东济宁微山县第二中学高三:付清川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