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书信 >> 正文
给小峻同学的一封信
   [标签: ]

  

  小峻同学:

  你好!

  祝贺你,你在一年前,终于用优异的高考成绩实现了你的理想——跨入了重庆医科大学的校门。

  曾记得,你在01年曾获得重庆市“中华杯”征文一等奖的《张开理想的风帆》中想象道:“一个春天的早晨,我按照惯例,来到重庆市中心人民医院上班,……就听到杨院长好!杨院长好!”为此想象,你的这个愿望已实现了初端——考入了重医大。你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神医”,你当年的梦想将逐步成为现实。

  再继续努力吧,你的这一远大抱负会进一步实现的。你的小学老师,将继续等候你的佳音。只要继续努力,边学习,边工作,继续深造,争取把研究生或更高的文凭拿到手。目前,在校夯实坚实的医学理论基础知识,待毕业后,再多集累一些医务实践经验,不断反思,不断研究。

  小峻同学,我真羡慕你。我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减轻或消除病人痛苦,让病人早日走上康复之路。可惜,这个机遇我不曾相逢。我曾在77年我国招生制度恢复的第一年,报考的是万县中医学校,可生不逢时。由于当时我国差教师,因为我在考前当了一段时间的民师。当时国家要振兴教育事业,凡是考前教过书或代过课的考生,必须读师范专业,因此我与当医生的机会擦肩而过。

  本来,我从小就自学过一些中医及针灸的医书。如:“诸药识性。此类最寒,犀角解乎心热,羚羊清乎肺肝……”针灸歌诀:“三里内关穴,胸腹中妙诀……”哎,可惜无缘当医生。然而,你却实现了你当年的梦想,我真羡慕你呀!因为,你有了一个从医的机会,真是太好了!

  小峻同学,你的父亲,是我们奉节的一位好医生。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希望你将来超过他的业务水平。待将来,边工作,边撰写一写医学专业书籍。待袁老师从网上看到你成长的好消息!待若干年后,成为一名医学专家。

  你的母亲——贺同志,是一位从小关爱你成长的好长辈。据街坊传诵,在她工作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