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想象作文 >> 正文
生如
   [标签: ]

  生命有很多种形式。一个温柔美丽、可爱大方、聪慧、灵巧的小姐和一个又老又丑、愚蠢小气的流浪汉之间的差距相比起生命形式的差距,真可以说是小之又小的。

  所谓高贵的,如雄鹰,乘风而翔,山川皆在翼下,目如明星、喙似尖钩,一身英姿尽展的黑羽,在人类的想象中,便成了空中的王者,鸟禽中的英雄。也许吧,站在食物链的顶端,也许能傲视其他的生灵。然而有朝一日,它们终是再也飞不起来了,自然会像对待其他生灵一般对待它们的尸骨:先是被食腐动物掏空了内脏,然后被各种微小的生物分解了肉质,最后,那可怜的白森森的骨架和勉强残存的羽毛,也终于在日日夜夜的风吹日晒中归于尘土。

  因为它们只是生命。

  所谓卑微的如老鼠。在黑暗的下水道奔波,只为一口两口残羹剩饭。要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场寻找食物,要在坚硬的墙角打洞安身,活得辛辛苦苦,还要成为“人人喊打”的“反派”受尽了鼠药和捕鼠夹的折磨。即使这样,即使这样的生命,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顽强在人类社会中挤出一块栖身之所,也日益壮大着种群,也可以一家子共享天伦之乐。

  因为它们也是生命。

  生命如此多彩而绚烂,生如夏花,如鸣泉,如春风,如秋月……什么样的生命都有,什么样的生命就有怎么样的生活。静默如山花,也会开一片轰轰烈烈的“火”海;健硕如黑熊,也有亲子情深的温存;勇猛如猎豹,也会花巧劲藏匿猎物……这些矛盾吗?不,它们就是这样的生命,本该有这样的生命,本该有这样的生活。生命有无数个侧面,每一面都那样生动和丰富。

  一花一世界,一叶地乾坤。而我们拥有了多少个“世界”,多少个“乾坤”?生命本该如厮美丽。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