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想象作文 >> 正文
天生我羊必有用
   [标签: ]

  1

  “咩……”

  这是是牧羊人羊群中的一只羊。可是它有一个只有它才有的烦恼。

  每当放牧时,牧羊人就会唱:“啊,我雪白的可爱的羊群……”每只羊儿都陶醉其中,可是……

  “嘿,黑儿!你陶醉个啥啊?你是黑的!”

  对,这就是它的烦恼,它是一只黑色的羊,所以大家都叫他黑儿。这还没有什么,可问题是它是一只在雪白的羊群中的黑羊。

  牧羊人也为黑儿烦恼,“唉,怎么有只黑羊?要不把它卖了?”他每天都用充满遗憾的眼神看着黑儿自言自语。

  有事黑儿也恨自己,“为什么我是只黑羊?”爸妈面对它的提问也很无奈,它们同样想知道答案。

  “既然三天让我长得与众不同,就应该让我有与众不同的作用吧?对,一定就是这样的!”黑儿这样安慰自己。没办法,它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别逗了,小黑羊,你还能有什么与众不同的作用?哦,对,你的最大作用就是衬托我们的白!哈哈……”一只黑儿认为是可恶的,像棉花一样的白烟无情的打击道。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从黑儿那黑色的羊毛边溜走了,可是它所想的与众不同的用处却还未出现。黑儿开始讨厌白色,每次看到草地上长出白色的花朵,它都会第一个踩过去,在蹬上几脚。

  2

  白色的季节――冬天到了。

  一天,牧羊人依旧带着羊群匀放牧。突然,没有任何征兆,下起了暴风雪,眼前白茫茫一片,除了雪什么都看不见。

  风雪肆虐过后,大地披上了一件银装,白雪皑皑。这时,黑儿也变成了一只“白羊”。“多么美啊!”黑儿想,“原来白色可以这么美丽,虽然我是黑的,但我甘愿为白色作衬托!”黑儿不禁为以前讨厌白色感到愧疚。

  过了会儿,羊群开始骚动起来。&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