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巧合
   [标签: ]

  是夜。没有月光。没有星星。灰色的苍穹混浊一片。

  蓝河小桥。

  两个黑影蛰伏在桥前的大梧桐树下,周边草丛里的虫豸低低的呤唱。偶尔,夜风拂过大树,发出微微的声响。

  “是时候了吧?”一个黑影悄悄的对同伙说。这说话的人叫王二虎,无业游民,成天偷鸡摸狗,游手好闲,长得瘦骨伶仃。另一个是他的搭档张九牛,长得膀大腰圆,他伸了伸因太长时间没有活动而麻木的双臂,仔细的望了望周围,小声的说:“可以动手了!”

  王二虎慢慢的站起来,腿关节发出了脆响,张九牛艰难的用手撑着地面,笨拙的爬了起来。王二虎东张西望了一阵后,朝张九牛打了个“go”的手势,张九牛便提起藏在树下的一个大包,随着王二虎溜出大梧桐树,游至蓝河小桥上。

  此桥长约十米,宽约两米,桥两旁的护栏由钢筋组成,这些钢筋并没有被砖石所包裹,就这么裸露在外。桥下流淌着一沟臭水,两人立在桥上,不时嗅到随风而来的臭味。

  张九牛从包里抽出两把钢锯,在黑夜里闪着惨白的光。“干吧!”两人见四周悄无声息干了起来。

  “咔吱咔吱咔吱……”刺耳的声音在夜空中回荡,不时喷洒出零星的火花,张九牛望着火花,兴奋不已:“哇!太漂亮了!”王二虎边锯边说:“小声点!”张九牛“哦”了一声又加把劲锯了起来。突闻“哐啷”一声,一支钢筋坠地,王二虎欣喜的抓起钢筋往包里塞,又继续锯了起来。

  不远处忽的一声“喵”划破黑夜,令人毛骨悚然。张九牛吓的手一抖,钢筋脱手后坠入臭水沟里,发出“咕咚”的声响。张九牛慌忙伸头去瞅桥下,黑咕隆咚的,什么也看不清楚,不禁有些恼怒:“这死猫,深更半夜的鬼叫什么!”王二虎见状,说:“你看你,一声猫叫就把你吓的,我看你还怎么干活?”张九牛低声说:“你快干,我替你把风!”说完,悄悄的去往桥头张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