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行在风中
   [标签: ]

  我是一个喜欢仰望天空的孩子,喜欢天空的那份宁静、淡泊、深邃。宁静是天空永恒的坚守。

  宠辱不惊,观庭中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外云卷云舒。

  淡泊的风叫殇风,缈远了那些浮华;散乱的云叫行云,濯尽了那些牵挂;闲适的水叫静水,沉寂了那些纷杂。

  我知道我是一位隐者,行在风中,与世俗无缘,对功名无意,只想在蓝天下淡泊。任风秦响流觞的乐曲,伴青山共醉,倚快乐同歌。当一切都被卷入了喧嚣,心如止水的背后,那曲径通幽的入口,总有一处清泉为我守候。

  七分是淡泊,三分是明澈。

  浮生若梦,繁华尽落。沉淀在历史中的“石崇斗富”的荒诞,以及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自欺,除了后世的几声哂笑,亦都留下了些什么?

  攀比是痛苦的源泉,我只要自己“独善其身”的美丽,躺在蓝天下的淡泊。

  看天淡云闲的写意,观雁过无痕的洒脱。借那衔云的朗月,抒一缕随遇而安的快乐。没有什么比这份淡定更加令人惬意,岁月的意象渐渐绿了,嫩叶和着新叶的歌,沿着年轮旋转,于是天天天蓝,天天快乐。

  行在风中,没有了风尘仆仆,行色匆匆,与世无争的静默,淡成了秋水天长的安然,于无声时,卧听微风细雨;于静默中,惯看秋月西风。

  仰望晴空的淡定,心事透明,薄如蝉翼的思绪,漫随了闲云野鹤,一片空灵。

  相寻梦里路,飞雨落花中。

  行在风中,独抱着那份欣喜,萦绕成一段迟暮不归的梦。无关风月的眷恋,向着那弯落的余霞,一醉一陶然。

  凡世的喧嚣与明亮,世俗的快乐与孤单,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中,从我眼前涓涓而过,,卷起了一地如苇的轻鸿。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行在风中,我知道我在走我的路,依旧带着那份淡然。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