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秋的礼赠
   [标签: ]

  秋风秋雨把我从残梦里惊醒,深沉的秋夜吻着我的睡靥低吟。我起身披衣静听,这凄寒的夜里,什么都死寂沉静。我猛然意识到秋将去,然而我的生命也逝去了一程。

  我替秋预备下临别的礼赠,不是那秋郊的清爽高旷,也不是那如薄罗般的秋云,更不是那星疏月冷幽寒的秋夜景。我只是捡来了几片离枝未残的红叶,赠作书签,秋夜里借着月光,写点心爱的诗句在上边。想着这秋叶的飘零,又不免想到我这生命的凄清。一切都是虚幻的梦,回忆起旧景不过一瞥空。而这逝去了的生命呵,便如一去不复返的征鸿。这金箭似的光阴,系不住也绾不住,我只愿这过去的欢乐能在这叶里红。

  风儿在我心底吹皱起细小的波纹,我将风儿撩起的诗情缄寄在红叶的心。往事如过眼烟云,秋去了,梦也醒,只这小小的叶儿里映着惨切的秋深!

  荒枯遍天涯,那篱畔的黄菊一瓣瓣零落化作泥沙,未化的残瓣映着黄昏的落霞。菊的余香透过窗纱,在幔底缭绕,摇曳的烛光,在筵上舞蹈。我的心中满是梦影秋痕,流下些眼泪当作秋的礼赠。

  想起那青碧的西山,晚霞照着的萧森的苇塘,那些零落了的荒草枯叶低吟着我的迷惘,漂浮在苇塘的水上。若我现在去了,那水里映出的是我忧郁的脸庞,还是我心底的惆怅?

  耳际又有夜莺唱起深秋的挽歌。又听得雨声淅沥,落在芭蕉上,一声声,一叶叶,点滴到天明!

  这就是秋的礼赠!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