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邂逅,陌上花开
   [标签: ]

  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是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主宰宇宙,但是可以主宰自己。敞开心扉接受外面的曙光,春风放胆来梳柳,细雨润物细无声。绵绵的情愫,淡淡的柔情,让人如痴如醉[注: 形容神态失常,失去自制。]

  不经意间的碰撞,恰似藏匿心中酝酿品味已久的词句“小楼昨夜又东风,往事不堪回首[注: 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顾,回忆。指对过去的事情想起来就会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忆。]月明中。”每次读到李煜的这句词,心中总会有些许慨叹!

  时间在指缝间偷偷溜走,滴滴答答的脚步声,妙曼的胴体划出如弧状的轨迹。忆昨日,有种恍然隔世的触感!久违的萌动,仿佛事过境迁[注: 境:境况;迁:改变。事情已经过去,情况也变了。],如桃花瓣的烂漫,如烟花般的绽颜,颔首沉思,往事如云烟不知所踪,更不知飘零何处……

  是谁叩开那扇心门,是谁聆听如笑靥般的呢喃?指尖划过那温热的字眼,敲打在心底那方柔软,温热的指尖跳动在键盘上方,禁不住窃喜:认识你真好!文字火花的碰撞,心灵情感的融汇,完全不像两个陌生人的邂逅!如水般的月色披落在我的臂膀,幡然不知夜幕垂落,夜已冷,茶已凉,浩瀚星空的那头,你是否凝望?

  你那边风雨漂泊,我这里晴空碧云,只因身在陌城中,彼此却相守着同样的黑夜白昼,星转月移。暖过心头的温热,在夏天的炙烤下,却有着心灵怦怦直跳的感觉。我想,我们是久违了的心灵之音,是远古神交已久的眷侣。同时,也会想象着彼此云水禅心一样的情怀,伯牙子期般的惺惺相惜的场景如幕布般布满心空。同在一片蔚蓝下呼吸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